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與經典同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經典同行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經典,他不是自封,也不是誰指定的,它獨特的魅力在於它具有普通作品無法涉及到的魅力,在於它啟迪心靈,有深刻的教育意義。下面我沒得加介紹一本書《青春之歌》。

  它是一本紅色經典類型的書,一高亢激昂的旋律譜寫了一曲青春的歌曲。在”九一八”到”一二九”運動期間,以林道靜為主的一批進步青年和知識分子為反抗日本帝國主義的侵略,挽救危難中的祖國而進行的不屈不撓的精神真實的揭示了一代知識分子走向革命的道路。作者通過那段不可忘記的歷史給予青春的熱度,藉助紅色歷史的記憶,喚起了新時代學生們內心深處的共鳴。通過林道靜的故事是我們讀者感到了那個時代的青年對祖國的熱愛和真誠。以及對自由的真理不懈的追求。從而提煉出一個革命的思想主題:一切知識分子只有把個人的前途和祖國的命運結合到一起,投入時代的洪流中才能真正的有前景有出路,才真正的擁有值得人們永遠歌頌的青春。青春洋溢着激情,揮灑着希望,蘊含著力量。[青春之歌]唱出了那個時代的青年們的心。青春對於每個人來說都太過於短暫。但也因為他太過於短暫,才使人對它格外珍惜。對我們這些風華正茂的年輕人來說青春時給予我們活力的美好憧憬,對於那些曾經經歷股青春的人來說青春時美好的回憶。作者以激昂的筆墨,真實展現了人生道路的豐富多彩,充滿坎坷,充滿艱辛,充滿快樂……

  首師大附中【西校區】初一:李瑋萱

您正在瀏覽: 與經典同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經典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