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幸福伴我行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伴我行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幸福伴我行 

  江蘇省興化市板橋初級中學 七一班 高雨迪 

  有的人的幸福是擁有豪宅美鈔。 

  有的人的幸福是親人歡聚盡享天倫。 

  有的人的幸福是心懷鴻鵠之志為國爭光。 

  …… 

  而我的幸福,卻與眾不同。 

  我的幸福其實很簡單,就是在完成了所有的作業之外給我一點時間,讓我可以畫白雪公主和她的七個小矮人,畫巍峨的山脈和悠遠的藍天白雲,哪怕就對着照片畫畫媽媽的肖像,看着自己臨摹一下手,我都會心滿意足。 

  簡單的幸福常給我帶來莫大的歡樂。記得剛上一年級時,學校舉辦校園繪畫比賽。從來都是亂塗鴉的我第一次正式在一張平鋪開的畫紙上作畫,但小小的我提起畫筆,手卻一點不抖心也不慌,這張白皙的畫紙,此時便成了展現自我的舞台。我把我腦海中一副孩童在春日裡放風箏的畫面跳躍在了畫紙上,我的世界,花兒綻放,小鳥歡唱,還有蝴蝶在飛舞。美麗的燕尾風箏如一隻翩翩的蝴蝶,在風中幸福地搖曳。小孩子看着風箏,露出甜甜的笑。這一幅畫獲得了特等獎。看着宣傳櫥窗里,我的畫在陽光的照耀下鍍上了一層金,放風箏的孩子,笑容是那樣清晰,慢慢地欣賞着,幸福溢滿心田。 

  以前從來沒有進行過系統的繪畫訓練,這一次的得獎以後,媽媽便下定決心送我到少年宮學習兒童畫的創作。但我漸漸地發覺,和一大群人一起坐在碩大的教室里各自埋頭繪畫的情景並不是我的喜愛,我的繪畫不需要如此熱鬧,我喜愛寧靜。於是我又轉而去學習素描。在素描的世界里,那一橫一豎的練筆我整整練了一年,每天3張8K的A4紙用了我好幾大袋,每一頁紙上密密麻麻的劃線在別人的眼裡可能是繁瑣,但在我看來,卻是實實在在的快樂。因為學業的緣故,我跟着老師斷斷續續地學了幾年素描,雖然還遠遠算不上學到了素描的精髓,但是在心靜的時候,寥寥的數筆就勾畫出了媽媽的笑臉,那種幸福卻是旁人無法體會到的。 

  慾望越小,幸福才會被放大。我畫畫兒,享受到的是繪畫的過程。冰心奶奶曾說過:“成功的花,人們只驚羨她現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她的芽兒,盡頭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是的,最後的成功是用心血和汗水凝成的。我的繪畫之路,也是一步一步鋪出來的。一到下課或是空餘時間,我便會鋪開一張畫紙,讓彩色的畫筆在紙上飛舞,勾出一條條美麗的弧線。到了晚上,結束了一天的作業,我也總會在白紙上留下一片美好。只要一走進我的卧室,便能看到床兩側,畫著爸爸和媽媽慈愛的笑容。現在疏一樹我的繪畫作品,已經擠滿了抽屜。正是這樣的日積月累,我的繪畫技藝一點一點的提高。因為我相信,我能用自己的畫筆,繪出世界的美麗神奇。一天天地努力練習,也是享受幸福的過程。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是的,我的付出換來的是成功的喜悅。但在我的眼裡,得獎只算是一種意外之喜,卻不是最終的目的。所以一下課,同學們圍在我身邊看我畫畫,向我索畫的時候也是我幸福的時候。課間時間短,我就畫些卡通人物送給我的同學,當他們放學帶了我的畫回家展示給他們的爸爸媽媽看的第二天,總會有讚美我畫的話語從他們的爸爸媽媽嘴裡說出,那也是我感到幸福的時刻。我只要一點點讚美,這幸福就會越來越大。 

  在繪畫上,我是個有虛榮心的孩子,我喜歡別人欣賞我的畫。所以,當班級需要我們犧牲休息的時間搞一期黑板報的時候,我便會毫不猶豫一口應承下了配圖的任務。中午一吃完飯我就急急忙忙往學校趕,我把我一路上腹稿好了的圖畫用粉筆在黑板上細細描繪。好幾十分鐘過去,一個漂漂亮亮認真讀書的小女孩的形象便在我的筆下流淌了出來。等到同學們進了教室不由自主地擁到黑板面前露出欣賞的目光,當老師看着我的作品讚許地向我點了點頭時,心中便當開了幸福的漣漪,我的世界春暖花開。 

  進入初中,學業越來越繁重。我知道,繪畫不可能是我生活的全部。但,只要我的生活中不斷湧現繪畫的激情,我,就一直會是一個很幸福的孩子。

您正在瀏覽: 幸福伴我行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