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幸福伴我行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伴我行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幸福伴我行 

  江蘇省興化市板橋初級中學 七一班 高雨迪 

  青青的大樹傳出悅耳的啼鳴,那是鳥兒的幸福;暖暖的陽光融着積雪,那是溪流的幸福;醫院的產房響起嬰兒洪亮的啼哭聲,那是母親的幸福。而我的幸福是什麼呢?我問我自己。 

  我很小的時候,性格內向得讓父母揪心,只要看到陌生的人,我的小腦袋一定是深深的埋在媽媽的懷裡。到了四,五歲的年齡,當媽媽牽着我的手走進王家塘幼兒園大門的那一刻,我像個章魚張開手臂緊緊的抱住媽媽,也算是創下了一個記錄,這一抱,就整整抱了一個月。一個月後,我就做了小魏老師的跟屁蟲了,無論小魏上哪兒,哪怕是上廁所,一隻手上牽着的一定是我的小手,就連上課,我也是搬一張凳兒,靜靜的坐在小魏的身邊,聽她講課。我的幼兒園小班生活,是天真而快樂的。 

  漸漸的,我活潑開朗起來。我有了自己的玩伴,也有了更廣闊的天地。我的繪畫才能慢慢展露,幼兒園舉辦的窗欄宣傳,每一期都能欣賞到我畫的畫。我畫的天很藍很藍,草很綠很綠,在我的眼裡,世界是如此美好;而我,又是如此幸福。 

  七歲那年的夏天,我捧着“好兒童”的榮譽證書告別了心愛的幼兒園。初秋,我踏進了昭陽實驗小學的大門。年輕的小熊老師在校園的陽光下迎接我們的到來。從此,她引領我們走進了一座豐富,璀璨的知識殿堂。小熊老師講的課生動活潑,她運用豐富的表情和生動的比喻,將一節節語文課上得妙趣橫生。她不僅讓我們知道了萬里長城的雄偉壯觀,還帶我們領略了遙遠的北大荒熱鬧的秋天和滿地的金黃。是小熊老師,在我的面前打開了一扇神奇的窗戶,讓我看到了一個精彩的新世界。小熊老師不僅課上的好,她還讓我深深體味了她心靈里那股濃濃的愛意。我永遠都記得,在二年級的一節語文課上,她正聲情並茂地給我們朗誦《狐狸和烏鴉》,我聽的十分入迷。忽然,我的肚子像被一根根針刺了一樣,只一會兒,豆大的汗珠順着我的頭髮不停地滾落,接着,淚水也終於忍不住流了下來。熊老師發現了,她快步走到我的身邊,蹲了下來,關切地問我:“怎麼啦?”我哭出了聲,慢慢地吐出三個字:“肚子疼。”熊老師知道我有一着涼肚子就痛的毛病,她沒有再問,只是用柔柔的餐巾紙為我擦去了汗珠和眼淚,又用她暖暖的手心輕輕地揉着我的肚子。頓時,一股暖流擁進了我的心田,讓我感到是那麼的幸福,那麼的溫暖……  

  小學高年級,教語文的是顧興國校長,瘦瘦高高的顧校長就像負重的牛,一頭牽着煩瑣的校務,一頭又要系著教育學生的百年大計。隔三差五的會議要參加,落講下的課要替我們補,一頁頁,一題題的作業還要逐字批改。顧校長又挺愛讓我們寫作文,開學的第一周,五天時間就布置了四篇作文。我們是寫得叫苦連天,但想想,四十二個學生,一百六十八篇作文,這樣的批改量,這一周,顧校長該在燈下度過怎樣漫長的時光?翻開作文本,每一頁每一行都留下了顧校長批改過的痕迹,就連我馬虎寫下的錯別字,顧校長也一個都沒放過。我對媽媽說:“顧校長是最好的老師!”是的,一個無親無故的老師,只因為我與他談心,聊到了我的生日,於是,他記住了,在我以後每一次生日的當天,他都送給我一套書。這樣的一份師情,我會終身銘記。借用顧校長送給我的許多本書中的一本書名,我能夠有這樣的老師,真正是“小故事,大幸福”! 

  步入初中,學業變得繁重,有幾次考試也不理想,但我牢記住了開學的第一天,張老師送給我們的一首《七苦詩》:“苦苦苦不盡,不苦苦無窮。苦盡甘來日,方知苦是功。”是啊,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得遇良師,讓我懂得了對自己說:“暫時的困境算不了什麼!推開烏雲,陽光定在風雨後!”慢慢地讓心沉澱,手捧學期素質報告書的那一刻,我自豪的綻開了幸福的笑容…… 

  一路走,我一路歡唱。我告訴自己,我的幸福無處不在。因為我的前方,有敬愛的老師在引領。

您正在瀏覽: 幸福伴我行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