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文明交通伴我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交通伴我行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文明交通伴我行 

  關於交通安全知識大家應該都知道,並且了解,但是在我們的生活之中還是有些不遵守交通規則的人們因不注重交通規則而發生交通事故給個個幸福的家庭帶來了痛苦和悲傷,所以我們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 

  據資料記載,上個世紀80年代末至今,我國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已經連續十餘年位居世界第一。根據全球各交通和警察部門的統計,去年全世界交通事故死亡人數為50萬人!其中,中國交通事故死亡人數為10.4萬人。在我們生活生活周圍這些血淋淋的教訓,警示我們“安全----生命之保障”。安全,就是生命之影,生命之血,生命之根,生命之魂。只要我們大家都牢固樹立安全意識,那麼在我們身邊就不會有那麼多觸目驚心的事故發了。 

  從每件事故的分析來看,在每起偶然發生的事故背後,都隱藏着許多違反交通規章的必然。在安全學習中有這麼一條“三不傷害”,即“不傷害自己,不傷害他人,不被他人傷害。”可每件事故的發生都涉及到其中的一條 

  安全意識說大了,對社會來說關係到社會的發展,關係到社會的安定團結;說小了,對於個人家庭來說,關係到生命的延續,關係到家庭的美滿、幸福。因此,每個人的安全意識關係到社會的安定團結;關係到生命的延續,關係到家庭的美滿、幸福. 

  交通是為“人”服務的,而交通事故的發生又讓人們清楚地看到了“人”對交通法規忽視的結果。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在各項非正常死亡人數中高居榜首。交通事故導致人員傷亡的血淋淋的事實告訴人們要全面加強社會管理,告別違章,告別事故,維持有秩序的交通,才是人車暢通和安全的前提條件。 

  交通是文明的窗口。交通狀況的好壞,直接反映一個地區的發展水平和市民素質的高低。交通環境的好壞,關係到社會經濟的可持續發展和對外開放的形象,關係到我們的工作、學習和生活的質量。交通連着你我他,安全暢通靠大家。改善交通環境離不開大家的努力,只有廣大市民從我做起,自覺遵守交通規則,革除交通陋習,樹立文明新風,一個有序、安全、暢通的城區交通環境,才會呈現在我們面前,惠及廣大市民百姓。 

  遵章守紀,就是尊重生命,尊重自我。當我們能做到這一切的時候,我們的社會便向文明的彼岸又靠近了一步。重視交通安全,是我們每個人的義務,更是我們每個人的責任。讓我們攜起手來呵護這文明之花,讓我們遠離傷痛,珍愛彼此的生命吧。讓我們每一個人都成為文明交通的遵守者,讓安全、幸福伴隨着我們每一個人。

您正在瀏覽: 文明交通伴我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交通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