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語文伴我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文伴我行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語文,像黑幕中鑲嵌的一輪皎月,雖然會有無數次的陰晴圓缺,並且“此是古難全”,但是你能說這陰晴圓缺不各具風韻,不永久會鑲嵌在黑幕之上嗎?語文,像給蔚藍色天空點綴的紅日,雖然有時候會被烏雲遮擋,但是能說它會永久被烏雲遮擋嗎?

  小時侯,我的語文就是一句句簡單的不能再簡單的語言了,這語言不必學,只要聽,專心致志的去聽,其實也不必專心致志地去聽。有時候,在你不知不覺中,自然而然地就學會了這語言的語文,也許是耳濡目染的原因吧!

  一、二年級的語文,可不是耳濡目染所能學會的。他需要我用一聲聲稚幼的童聲記下來。

  跟初一年級相比,那就更不能把它的語文與小時侯。一、二年級相提並論了。初一的語文就是閱讀課外書.就像狄更斯所說的:沒有哪一艘航船像一本書,能把我們帶到遙遠的陸地。是的,從書中我抵達了那個遙遠的陸地。從書的語文里,我知道了“衝冠一怒為紅顏”中的紅顏是誰;是書中的語文里,讓我明白了“三皇.五帝”的由來;是書中的語文,讓我了解了“為什麼李白與杜甫合稱大李杜”。也是書中的語文讓我結識了風趣幽默的老舍爺爺、才華橫溢的冰心奶奶。從書中我也結交了足智多謀的諸葛亮,義勇忠烈的關羽,狡詐虛偽的曹操,禮賢下士的劉備,無私無畏的孫悟空等諸多位英雄人物。也像狄更斯說的:沒有一匹駿馬比的上一頁奔騰的詩句。當你發現,園子里、田野里,花兒們爭先恐後地競相開放時,你會不由自主地脫口而出“草樹知春不久歸,百般紅紫斗芳菲”。當你漫步在春天的和風細雨中,感受着和煦的春風徐徐吹來。肆無忌憚地玩鬧着你那己滋潤了的秀髮,那可真是“沾衣欲濕沾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的真切感受。……

  為什麼,為什麼你會有如此多的詩句來形容、來讚美這些美麗的場景呢?對,這就是語文,是語文在你身邊引導着你,在你不經意間流露出來,表現出來。沒錯,即使月兒陰晴圓缺,但它也無不各具風韻,出會永遠地鑲嵌地黑幕之中。而紅日在被烏雲遮擋住后,也終會再次出來點綴藍空,直到永遠永遠……這就你語文,它從前伴隨你,引導着你,現在、將來出同樣會伴隨在你的身邊,直到一萬年以後,一億年以後……

您正在瀏覽: 語文伴我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文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