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語文伴我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文伴我成長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眼中,學校是個充滿神秘色彩的寶盒,哪裡有靈活的數學,歡快的音樂,有趣的英語,充滿活力的體育……其中,有我喜歡的語文。 

  語文就像一首詩,滋潤着我的心靈,引領着我暢遊文學的世界。 

  語文啊,你牽着我向前走,教我學會了樂觀。拜讀《輪椅上的霍金》,我從霍金的身殘志堅中,學會了樂觀地去面對生活中的一切。“要學會用樂觀的積極狀態去面對生活中的一切困難”成了我生活中的信條。跌倒時,我不會哭泣,我會從跌倒的地方勇敢地爬起來;受傷時,我不會皺眉,我會微笑着療治傷痛;考試失敗時,我不會憂鬱,我會保持一種開朗的心情,尋找失敗的原因。微笑着,堅強地面對生活中的一切困難成就的我的樂觀。有道是“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要問我的樂觀來自哪裡,語文啊!你就是我樂觀的源頭活水。 

  語文啊,你牽着我向前走,教我學會了寬容。拜讀《負荊請罪》,我從藺相如的顧全大局,為國着想中,學會了要寬容。“忍一忍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高”成了我生活中的信條。和朋友鬧彆扭時,我不會去找她理論,我會忍讓,會大度地向她道貌岸然歉,給她一個友好的微笑,又成了好朋友;當別人弄壞我的東西時,我不會大發雷霆,我會給她一個寬容的微笑,說:“沒關係,以後小心點”;在遊戲中,同學不小心推了我一把,讓我跌得膝蓋流血不止,看着同學驚惶失措的表情,我不會去責備她,我會去安慰她,給她一個溫和的微笑,說:“沒關係!是我自己不小心的,不能全怪你。”忍讓、微笑,成就了我的寬容。語文啊!你就是我寬容的活水源頭。 

  語文啊,你牽着我向前走,教我學會了機智。拜讀《卧薪嘗膽》,我從越王勾踐的忍耐中學會了要機智地面對生活中的一切困難。“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成了我生活中的信條。做作業遇到難題時,我不會硬拼,我會慢慢地拐一個彎,用另一種方法去解題;家裡有賊時,我不會去和賊蠻幹、硬拼,我會設法打電話報警,讓警察叔叔來捉走蠻賊;學習疲勞時,我不會蠻幹,我會適當地放鬆、休息,合理地安排學習時間。靈活、拐彎、勞逸結合成就了我的機智。語文啊!你就是我機智的源頭活水。 

  語文啊!在我成長的路上,你就是我的良師,你就是我的益友,你引領我在文學的世界里暢遊,你成就的我的樂觀、寬容、機智,你伴隨着我,讓我健康地成長。語文就像一首詩,滋潤着我的心靈,引領着我暢遊文學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語文伴我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文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