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資源保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資源保護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茫茫的宇宙中,太陽系家族裡有一個美麗的藍色星球,她承載着萬千生靈。千百萬年,靜靜地,旋轉在自己的軌道上,默默地奉獻並養育着生命和希望。她就是人類和其他所有的生命共有的家園---地球。 

  如果你站在距地球38萬公里之外的月球上觀察地球的話,你會發現地球是一個巨大的球體。它的表面大多為藍色,那是海洋;還有白色,那是極地和高山的終年積雪;也有棕黃色和綠色,那就是陸地和陸地上的植被了。地球上的陸地只佔不到三分之一的面積,卻有着複雜多變的景觀:有一望無際的平原,連綿起伏的丘陵;有茂密的森林,茫茫的草原;有小橋流水的江南水鄉,也有人煙罕至的西域戈壁;有赤道熱帶的綺麗旖旎;也有南北兩極的銀裝素裹;有刺破青天的珠穆郎瑪峰,也有令人驚心動魄的科羅拉多大峽谷。 

  地球是人類的共同家園,然而,隨着科學技術的發展和經濟規模的擴大,工業文明開始蠶噬地球的溫柔,現代科技正在掠奪我們的空間。全球環境狀況在過去30年裡持續惡化。自工業革命以來200餘年的時間裡,人類社會以前所未有的強度與速度進行資源開發利用的同時,也不斷衝擊自然環境的污染消化能力和自我維護能力。 

  到20世紀70年代,隨着全球性的資源耗竭與環境問題的日益突出,環境保護成了人類共同矚目的焦點。 

  30年過去了,全世界的環境保護究竟做得怎麼樣?客觀地說,30年來人類環境保護意識已經大大加強。各國政府在保護環境的行動方面也取得了一些進步。主要是歐美髮達國家在空氣和江湖水質保護方面取得很大進展。國際社會在減少有害氣體排放,保護地球臭氧層的工作中也取得顯著成果。但從總體看,地球的環境還在不斷惡化,特別是在發展中國家。 

  保護全球環境,實現全球可持續發展,需要世界各國共同努力。發達國家應當更加積極主動地承擔環境保護的責任,增加向發展中國家提供環境資金援助,加強環境技術和管理經驗的國際傳播與合作;降低直至取消因環境標準過高而形成的貿易壁壘,促進環境保護與國際貿易共同發展;進一步開放市場,減輕發展中國家資源、環境的壓力,促進全球範圍內資源的合理利用。發展中國家也要在加快發展中積極防治污染,保護生態。 

  顧炎武曾經說過,天下興亡,匹夫有責。保護環境與維護生態平衡的歷史重任要落到我們跨世紀一代的肩上。讓我們都來關愛自然,熱愛地球吧,手挽手、肩並肩、心連心地鑄起一道綠色環保的大堤,捍衛資源、捍衛環境、捍衛地球、捍衛我們美好的家園吧!

您正在瀏覽: 資源保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資源保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