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充分利用和保護水資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充分利用和保護水資源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水是人類生存和發展不可替代的資源,是經濟和社會可持續發展的基礎。

  每當我踏出家門時,都會感覺到臭氣熏天。問題就出在門前的小溝。在我能記事的那天起,它就是那麼清澈,甚至可以下去游泳。但是,因為近幾年來的經濟發展,使工業廢水、垃圾以及家庭中的髒水不斷地向小溝里排,導致小溝變得混濁,變成了黃褐色,再也看不到溝底那晃動的沙石。難道只有當我們身處一望無際的沙漠中,用手顫顫地捧起乾癟的皮裹,才終於領悟到水的珍貴么?

  面對水資源不斷浪費我們應該怎麼辦呢?下雨天時,我們可以用老天給的“免費水”呀!每個家庭都用幾個大盆來接“免費水”,或者能設計一個收集器,把收集到的經過循環處理,還能用來喝呢!這樣不但水費便宜了,並且把水資源也給節約了。

  對付節約水資源,我還有一條“妙計”??∠衷誥?煤米??壹一ЩФ及滄傲絲盞鰨?閌欠褚燦邢牘?盞韉乃?部梢越讜寄兀棵客恚?誑盞饗路乓桓齟笸埃?鶇埠螅?閫?襖鏌磺疲?慊峋?嫻姆⑾摯盞韉乃?谷話汛笸白奧?耍?蘭朴屑腹?錟兀∷?梢雜美闖宀匏?。≌獠灰彩強梢越讜妓?穡?/p>

  我們平時用的洗菜水可以把它留下,用來澆花,沖廁所;洗衣機第2、3次排的水也可以留下,用來沖洗地板;還有拖地板的水,可別小看它,它一樣可以沖廁所喲!為了保護水資源,我還想提議如下幾點建議:

  1.充分利用水資源,不浪費。

  2.不向江、湖、河、溝排放廢水、垃圾。

  3.不要在溝邊洗臟衣服。

  4.向周圍的人宣傳“保護水資源”。

  水是生命的搖籃,是任何生物賴以生存的東西。人們啊,不要只知道不斷索取,而不懂得去珍惜,甚至污染和破壞。我們頭頂一片藍天,腳踏一塊土地,讓我們共同行動起來,保護水資源!

您正在瀏覽: 充分利用和保護水資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充分利用和保護水資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