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非典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非典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不好啦,不好啦,SARS冠狀病毒在全國迅速蔓延了,這可怎麼辦才好,那“非典”多麼可怕,要是我們家防護不當,可就是遭殃啦!”我看完新聞,急得直跺腳。對,決不能讓可惡的SARS病毒溜到家門口,積極預防才是最好的辦法,總不能坐以等斃,等死呢!咦,不如讓爸爸買瓶消毒水來預防吧。

  “爸爸,爸爸,你可聽說了嗎?非典型肺炎奪走了多少無辜的生命,而且傳播能力極強,可要當心啦!現在到處都在徹底地消毒,咱們家也要行動起來,和非典病魔鬥爭到底啊!”我拉着爸爸的手說。

  “唉,你這孩子,就是愛趕時髦,如今福建才出現3例非典,福州壓根就沒有嘛,這非典不用一兩個月肯定就全被消滅了,你還在瞎起鬨,着什麼急啊,讀書才是最重要的。”爸爸不耐煩地說。

  “爸,你的觀念也太陳舊了,別以為坐在家中就萬事無憂了,哪一個患者不是有你這樣的態度才得病的。”我擺出一副知識淵博的樣子。慢條斯理地說。

  “瞧你說得那麼嚴重,你看看左鄰右舍哪像你這麼著急,買消毒水亂噴,搞得家裡烏煙瘴氣的,誰受得了?”

  “哦,原來爸爸是怕這呀,現在都是科學消毒,還戴上口罩,一點兒味都聞不到,放心吧,你還能不相信您兒子的實力嗎?”我拍拍胸脯,自信地說。

  “不過,預防非典可是要堅持的哦,你有這個能耐天天消毒嗎?”爸爸帶着疑惑的表情問我。

  “我能行,就是能行,我早就是個男子漢了,消毒的事不用你操心,包在我身上。”我不假思索地答應了。

  “好,真是我的好孩子,以後你就是咱們家的‘義務消毒員’啦,到時侯別臨陣脫逃。”爸爸得意的說。

  說干就干,這口罩、消毒水、手套、噴霧器一個也不能少,全備齊了。今天我可要大幹一場,決不讓爸爸笑話。

  我有模有樣地戴上口罩、手套,按比例小心翼翼地配起了消毒水,生怕出什麼差錯,結果不僅起不了消毒的作用,反讓消毒水給“毒”死了。準備工作就緒,可以“開工”了,這時的我手拿噴霧器,戴着口罩和手套,全副武裝,真像是剛上戰場的白衣戰士,在沒有硝煙的戰場上戰鬥。

  我用力往前一推,噴霧器里迸出了一朵朵美麗的小花,慢慢地綻放,在陽光折射下,像寶石一樣閃爍着晶瑩的亮光。最重要的“軍事目標”是衛生間,決不能放過任何一個死角,只要能接觸到的物體,我都認認真真地來回噴洒。才過不久,我就大汗淋淋,現在才知道,當醫護工作者有多麼辛苦,特別是在非典一線,口罩悶得喘不過氣來,還要細心照顧病人,這種艱辛,是我們平常體會不到的,正像所謂的“醫者父母心”。“唉,乾脆把口罩脫掉得了,省得受苦。”我迫不及待地摘下口罩,一陣刺鼻的味道迎面而來,防不勝防,我只好再次戴上它,真是難受啊。都怪我想出這個餿主意來。不,說到就得做到,要不怎麼跟爸爸交代。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我噴着噴着,手腕一個勁地疼,好像在向我抗議似的。爸爸見了,走過來拍拍我的肩膀,說:“你還是休息一會兒吧,累壞了怎麼辦?”這時我似乎忘記了疼痛,連忙說“沒問題,沒問題,你別擔心。”我繼續噴了起來,爸爸辛慰地笑了。

  你們可別小瞧我,抗擊非典,是我這個“小公民”應該做的,流點兒汗又算得了什麼呢?

您正在瀏覽: 非典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非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