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資源保護環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資源保護環境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渴了要喝水,洗衣燒飯要用水,洗澡也要用水。總之,人活着,總離不開水。可是,又有多少人考慮過保護水資源的重要性呢?地球上的任何生物都離不開水,但是地球上可以利用的水資源又是有限的。如果有一天地球上的水資源耗盡了,我們將會怎麼樣呢?只要想到這一幕,都會讓我們感到不安。

  電視上有過這樣一個報道:在遙遠的某個非洲國家,因極度缺水,人們每天的日常用水都不得不到幾公裡外的小河裡去打。因為來之不易,所以大人和孩子都非常珍惜。每一滴水都儘可能發揮它最大的用途。看到這裡我非常震驚,同時也陷入沉思中:生活在現代都市裡的人們可以輕易得到的東西,在某些地區卻是那樣的可望而不可及。如果我們因為能輕易得到而不知道珍惜的話,當地球上水資源枯竭的那一天,我們後悔也來不及了。於是,我立刻和爺爺奶奶商量起節約用水的小“妙招”:比如,我們可以把浴缸中的水留下,用來澆花、沖廁所、拖地板,一水多用。再比如,就是在廁所的水箱中放入一個大可樂瓶,這樣可以減少水箱的水量等等。雖然這都是一些不起眼的小事,但是如果每個人都能從節約一點一滴的水做起,就能為改變祖國缺水的現狀做出一份貢獻。

  小的時候,我和爺爺、奶奶常去虎跑泉飲泉水。那清涼、甘甜的泉水令我至今難以忘懷。那種不加任何修飾的甘甜的滋味,真是大自然給予我們的恩惠。可是最近聽說,虎跑泉水己經不能直接飲用了,這是多麼令人心痛的事情呀!環境污染、水污染是我們發展中國家面臨的巨大難題。我們青少年為此又能做些什麼呢?我們要向社會呼籲充分利用水資源,不浪費;不向江、湖、河、溝排放廢水、垃圾;向社會宣傳保護水資源要從我做起,保護水資源就是保護我們人類自己的道理。報紙上有過一個這樣的報道:為了還給人類一個純凈的海洋,大批青年志願者到臨海的山上去植樹造林。我真想快快長大,也加入到他們的行列中去。我要向那些致力於水污染改造的人們說一聲:謝謝,您們辛苦了!同學們,我倡議讓我們大家一起同心協力珍惜水資源,保護好水環境吧。不再隨意地去浪費,從珍惜每一滴水開始,讓我們向更美好的明天前進!

  鐘鼓樓小學校六年級:鄒海龍

您正在瀏覽: 珍惜資源保護環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資源保護環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