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拒絕如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拒絕如果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周五周六能把作業寫齊,那我周天就不是呆在家裡寫作業。如果不是他先碰我一下,我就不會動手打他。如果我昨天認真複習,今天我就不會考這點分。如果世間沒有缺點,那麼世界就會那麼完美無缺。

  生活中有許多如果,你吃過“如果”並用如果造句嗎?我吃過,並且用它造過句。

  有一天考試,老師說只有一節課四十分鐘,和課間十分鐘,老師讓我們抓緊時間答卷。我看題目挺簡單的,就用最快的速度寫完試卷,那時離收卷還有十幾分鐘,我看試卷如此簡單就沒去檢查,滿腦子在想:這次考試要是考得很好,老師家長會怎樣表揚我呢?可是結果卻不以為然恰恰相反。試卷都是粗心錯的,老師批拼了我一頓,回到了家我憤憤不平的說:“如果我認真審題認真檢查,這張試卷我會考得很好的。”媽媽瞪了我一眼:“如果如果,要是你認真審題,還會考這麼低嗎?”我慚愧的低下了頭。

  又有一次在特長班裡,因為莫為同學老是干擾我,我不分三七二十一的追着他滿教室跑。可是剛追到教室門口,老師進來了我和老師撞到了一起,老師就此把我“請”到了辦公室。老師問我為什麼這樣,我不假思索的說道:“如果不是他先干擾我,我就不會追着他滿教室的跑,最後也不會撞到老師您。”老師搖搖頭說:“不要老是說別人的不是,你自己想想你有什麼錯誤。”我若有所思的低下了頭。也是這樣老師懲罰了我,每天放學時,自己單獨留下,在教室里打掃衛生。

  世界上只能說吃“如果”得比較多,但並不代表世界上所有人都吃“如果”。比如雷鋒不吃

  “如果”他心裡只想着大家,沒有自己。他並沒有說:“如果我不為大家做事,我就會省下很多時間來做自己的事。”華羅庚是個偉大的數學家,但他並不會用如果造句,有一次他幫爸爸看店,這時來了一位顧客,要買鋼筆,顧客問他鋼筆多少錢,因為他正在做一道數學題,所以就隨口說出了題目的答案:二萬五千。:“啊,太貴了!”顧客說完就走了。爸爸看見了,打了他一頓。但他依然迷戀數學,並沒有說:“如果我當初再看生意,沒做這道題,那麼就不會被爸爸打,並且看到了生意。”他而是更努力的學數學,成了大名鼎鼎的數學家。

  生活是一幅絢麗多彩的水彩畫,不要被如果弄髒了,弄壞了。也不要被如果讓你的人生遺憾。

  蚌埠實驗中學初一:曹偉傑

您正在瀏覽: 生活拒絕如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拒絕如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