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珍愛生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駘蕩的春風中,我獨自漫步在小河堤,耳畔是百鳥的歡唱,撲鼻而來的是油菜花的芬芳,眼前是一望無際的原野,波光粼粼的河水在汩汩地流淌······到處都充滿了生命的活力。 

  此情此景,我陷入了沉思:世間最寶貴的是什麼呢? 

  企業家說,世間最寶貴的是金錢;科學家說,世間最寶貴的是時間;流浪者說,世間最寶貴的是親情······然而在這千萬的回答中,卻沒有一個能表達我的心聲,終於,在喧嚷后的一片寂靜中,一個小孩道出了這個平凡的真理——世間最寶貴的是生命。 

  啊!多麼童稚的聲音啊!難道這世間最寶貴的不是生命嗎?正是因為有了生命的存在,世間才擺脫了靜默,才充滿了歡聲笑語,才呈現出了勃勃生機。失去了生命,我們還能去享受金錢,珍惜時間嗎? 

  世間最寶貴的莫過於生命。母親十月懷胎,飽受世間之苦,一朝分娩,終將我降生於世。從我呱呱墜地的那一刻起,世間又多了一個鮮活的生命,父母對我傾注了全部的心血和那無盡的愛。我就是他們的一切,我就是他們生命的延續。 

  人生的漫長道路不是一帆風順的,難免會遭受困難和打擊,但是生命的歷程卻是永不停息的。雙耳失聰卻創作出大量世界名曲的音樂巨人貝多芬,高位截癱、生活不能自理卻以驚人的毅力獲得碩士學位的張海迪,被稱為“向生命極限挑戰的偉大科學家”的全殘病人霍金······無一不在向我們訴說著生命的真諦! 

  生命無價,生命永恆,萬千的生命組成了我們這個美麗的世界。讓我們珍愛生命,在同一片藍天,同一塊綠地,共同享受生命的美好吧!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