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 

人的一生會遇到許多困難,青少年也不例外。包括家庭、學習壓力,升學失利,交友受挫等。這時,不要因為遇到不順心的事而以為吸毒能消愁解悶,在精神與空虛時要避免走上歧途,要勇敢面對人生挫折,千萬不能從毒品中找出路。 

我們身邊有許多例子。如,在我們小區里,一個叫李明的人,年僅二十歲,已經吸了五年的毒了,他家曾經富裕,有百萬家產。小學時李明的名列前茅,所以,順利地考上重點中學。可就在家人對他寄予厚望時,一夥不良少年就“闖”進了李明的生活。打架鬥毆,看誰不順眼就“辦”誰,在這個懵懂的男孩看來,這種生活方式總是透出洒脫。 

從此,他就和這班人混在一起,一發不可收拾。他每天吸毒品,偷了父親公司的錢去買毒品,還拿水管打他的父母,把他母親打得頭破血流,甚至拿菜刀威脅父親給他毒資。父親的公司也因為他而倒閉。又一次,他毒癮發作,叫母親拿毒資,母親慢了一點,他就掐母親的脖子,母親差點死亡。母親昏倒了,後來父親請來醫生,才把母親搶救了。 

很快,父親把他送入戒毒所,半年後,他出了來,但心癮難除,他又吸了起來。他的父母是在忍無可忍,搬到離中國很遠的地方去了,留下一件房子,他引來一班“白粉仔”。他們整天吃、喝,影響周圍的居民們。管理區的人也做多次勸導。後來,因為欠債。房子被抵押還債。從此,他無家可歸,蜷縮在街頭,一個有美好前程的少年,就這樣被自己毀了!令人多麼心痛啊! 

好奇心促使部分少年實信嘗試吸毒,輕信“一次不上癮,不損害”。但眾多吸毒者的親身經歷是:一日吸毒,長期想毒,終身戒毒。必須充分認識到毒品的眼中危險性,拋棄偶爾吸一下不會上癮,上了癮再戒也不遲等不正確的認識。要知道,毒品的成癮性非常強,一次兩次就可能上癮,上了癮再戒,困難就太大了,他不僅要耗費大量財力,而且要有超強意識;如果吸毒成癮,不僅嚴重摧殘身體,而且為了籌集資金往往會走上犯罪之路。所以,我們千萬不能碰毒品,否則,就會永無安寧。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