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6月26日是全國禁毒日,而現實中,青少年吸毒已成為一個十分嚴重的問題。據不完全統計,16歲以下的少年吸毒人數有所增加,青少年已成為最易受到毒品侵害的“高危人群”。

  毒品分很多類:冰毒、搖頭丸、大麻等而它們最基本的原材料就是一種十分嬌艷的花——罌粟。它原是麻醉藥的原材料,可被一些不法分子拿去提煉加工后,就成了毒品,那為什麼說青少年已成為最易受到毒品侵害的“高危人群”呢?原來有些青少年自認為自己能控制住自己,就算吸上癮了也能戒掉,另一些則是聽了“朋友”的話。毒品對我們人體的危害是難以想象的,它不僅是吸毒者的庭貧困,家破人亡。在發作時更是生不如死。毒品就好像是死神,一旦染上,就可能再也擺脫不了,它會一點點的奪走吸毒者的靈魂和生命,為了讓我們的學習、工作和生活的氛圍更加美好我們必須做到自覺抵制毒品,遠離毒品、告訴他人毒品的危害、大力宣傳禁毒知識。我們決不能親手將自己的靈魂交與死神,成為了毒品的傀儡。

  同學們,為了我們美好的未來,為了人們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為了不再讓更多的人飽受痛苦。就讓我們一起從內心喊出:珍愛生命遠離毒品!上海浦東新區進才中學北校六年級:段思穎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