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惜注入吾之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惜注入吾之心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行色匆匆,我目睹了無數桃李花開的惆悵,也體味了無數金光閃耀的成功。我的心,已隨大千世界大起大落,奉獻了,付出了,而我此時更希望將愛惜注入吾之心。 

  伴着蒼然暮色,此時的無疑問頓生。愛惜自己,宜乎眾矣,然吾真的懂得怎樣去愛了嗎? 

  愛惜自己,需要的是一種偉大的精神力量。 

  我深知自己處在騰空一躍的一瞬。翻開日記,或閉目養神之時,無數精神之泉如涓涓春水淌在我的心田。孫敬頭懸樑以警戒自己,蘇秦錐刺股以激勵自己,司馬光製作警枕以催促自己。這是他們對自己外在的折磨,而實際,是在磨練自己的意志,以求得更長遠的成功。這是對自己的一種偉大的愛。 

  我時常翻閱名人名言錄,“天生我才必有用”早已爛熟於心。“以古為鑒,可以知興替;以銅為鑒,可以正衣冠;以人為鑒,可以知得失”我也早已倒背如流,如此以來,我得到奮發向上的鬥志,和為人處事的準則。這是對自己的一種激勵的愛。 

  我常將古仁人詩句熟記於心。“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文天祥教我忠義。“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朱熹教我勤奮。“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王昌齡教我堅定。“有心殺賊,無力回天,死得其所,快哉,快哉” 譚嗣同教我豪爽。這是對自己的一種積極向上的愛。 

  愛惜自己,也離不開溫馨的物質文明。 

  在不同時期,愛惜自己的方式也不同。現在眼看自己就要到達終點,更應給自己多一絲溫暖,一絲安慰。 

  當清晨的第一縷陽光射入心田,打開窗戶,聽聽鳥兒的歌唱,聞聞花兒的芬芳。 

  夕陽西下,夜幕降臨之時,學習了一天,出去散散心,活動一下。躺在軟綿綿的床上問問自己累么,給自己一些鼓勵,給自己多一些慰問。 

  整日面對校園的緊張、父母老師的關注,壓力有增無減。在奔波了無數次后,我的心,有些蒙受風塵。奉獻了,付出了,此時的我,更需要自己對自己的關注和鼓勵。讓在斤毫的精神更充盈。物質生活更溫馨。愛自己多一點,讓愛惜注入吾之心.

您正在瀏覽: 愛惜注入吾之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惜注入吾之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