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它觸動了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它觸動了我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它一直都是默默的。 

 上學的路上,角落見不經意的一瞥。看到一棵剛剛發芽的拇指般大小的花苞。它是那麼的容易讓人忽視掉,卻綠的耀眼,彷彿是想憑藉自己小小的身軀去洗濯世上的一切污濁。 

  可是,它不久就會凋謝,那片土地不會適合任何生物的成長。 

  每天的忙忙碌碌,每天重複,讓我感嘆生命的平淡。 

  那棵小花苞已經被我裝進了記憶的匣子,忙碌的生活讓我沒有精力再去管一棵微不足道的小小花苞。 

  清晨,陽光的碎屑撒入我的房間中,我無奈的被媽媽叫起來去倒垃圾。 

  無意識的,我又瞅了瞅那個角落,如我所料,它已經凋謝了。可當我走進它時,卻不可思議的睜大了我那雙本有些朦朧的雙眼——它竟然開花了。 

  這個角落本生長過許多小植物,而活的時間一般都超不過三個星期,更別說開花了,可它卻成了特例。花朵是微黃色的,卻很鮮艷;花朵很小,有花生粒那麼大,卻很搶眼。 

  它在我面前展現了它一生的追求——開花。並且是不管是在什麼地方,活多長時間都要無愧於自己。“人的一生是為了什麼?”我曾這樣問過自己,卻現在才明白。人的一生原來是為了活得精彩,活的無愧於自己。 

  騎上腳踏車的我在馬路上飛快加速起來,忽然間覺得生命可以如此美好。 

  我沒有再望向過那個角落,因為我知道,它會一直默默地開在那裡,默默的向我詮釋生命的意義。 

  起風了,角落裡的它一直默默地佇立在風中……

您正在瀏覽: 它觸動了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它觸動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