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殘損的文明·觸動的心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殘損的文明·觸動的心靈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倚在竹椅之上,身旁縈繞着陣陣茶香,窗外還是那輕輕的小雨,淡雅、清爽,而且和那天一樣,帶着一絲灰色沉痛。 

  還記得,那天的雨,還記得,那天的情。手撐一柄油紙傘,在一種沉痛的氣氛中漫步着,望眼前被英法聯軍毀於一旦的圓明園遺址,心好痛…… 

  周圍那雪白的建築折磨着我的心靈,那遺址彷彿在向我哭訴英法聯軍的種種暴行,臉上布滿了水珠,不知是雨還是淚。雨依然下着,那灰色的天空如我已破碎的心靈,心在沉痛中重重墮落。心好痛,想向蒼天道出自己的怨恨,想對大地埋下內心的不滿。抬頭遙望那破碎的建築,燒焦的樹木,耳畔彷彿聽見了聯軍手握金銀珠寶時的大笑,耳畔彷彿聽見了清軍跪地求饒時的道歉,眼前彷彿看見了一個民族的血色的傷口在滴血。 

  建築上那華麗的花紋,被敲得粉碎,我的心在滴血,一個五千年民族的精神頓時破碎,淚漸漸落下。 

  天空是灰色的,心是沉痛的、憤怒的,一種說不出的滋味迸發,我知道,那是沉痛。雨越下越大,雨水淋濕了我的衣裳,沉痛的氣氛縈繞着我,我的心在痛苦中吶喊,英法聯軍,把這五千年中國文化的結晶給毀了,那留下的遺址,如針般刺痛了我的眼睛,刺痛了我的心。國恥,在內心熊熊燃燒,眼前的一切,是清朝的恥辱,是中華民族的恥辱,不願再去咒罵英法聯軍的暴行,因為落後就要挨打。 

  心碎了,如那華麗的大理石般碎了,因為清朝的腐朽,因為中華的墮落,心好沉痛,在這遺址中,蒼天之下,沉痛的氣息將我籠罩,好像又是置身於那三天三夜的硝煙之中,我哭着對天吶喊,又能怎樣? 

  眼前殘損的文明深深觸動了我的心靈,那是如心碎般的痛苦,那是如窒息般的感觸,倘若可以,我真的不願再去體會……

  窗外的雨停了,一道彩虹劃過天際,輕抿一小口茶水,淚卻慢慢流下,沉痛了的心,墮落了的文明……

您正在瀏覽: 殘損的文明·觸動的心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殘損的文明·觸動的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