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雙眸,觸動了我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雙眸,觸動了我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一片雪劃破天空,隨風飄落,柔情阡陌。繼而是第二片,第三片……

  我愛冬天,冬天延續了一年多期盼,零散了心間的岐蔓。我愛冬天,要問我有什麼原因,我只會淡笑,但在心裡卻會泛起陣陣漣漪,一圈圈的擴散而去。

  霧氣氤氳,飛雪玉花,我欣喜地奔出門,小心翼翼的漫步在雪地上。一步一步,就像踩在玻璃上,我生怕自己破壞了大自然的傑作。好白,我眼前一亮,這種白不是單純的白,它白的透明,在這冰天雪地的世界中,拋開一切雜念,只須帶上自己的眼睛和心,靜靜欣賞。

  我正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在這幅唯美的畫面中漫步,突然,一個格外顯眼的紅色讓我從自己的世界中轉移了視線。定眼,原來是一位小女孩。她小小的身體被大紅棉襖和毛衣裹得嚴嚴實實,正蹲着身子堆雪人。她,似乎也發現了我,我不好意思的點了一個頭,正準備轉身離開。“姐姐,等等!”一聲脆生生卻帶着奶聲奶氣的鼻音又把我喚了回去。那位小女孩跑到我面前,“姐姐,陪我堆雪人好不好。”說的這麼輕,這麼細,急切又怕拒絕,尤其是那雙足已穿透你靈魂的眼神,讓你不忍心拒絕。

  我開始仔細打量起這個孩子,約摸10歲,扎着兩條俏皮的辮子,紅撲撲的臉蛋,一雙凍得似胡蘿蔔的小手,活脫脫的一個瓷娃娃,眉宇間似一個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子。哦不,或許,更是一個折翼落入凡間的天使。更讓你這輩子都忘不了的是她的那雙眼睛,大大的。從她的眼裡你看不到一絲雜質,純的讓人心碎,就連這漫天的雪花也及不上她那雙清純的雙眸。

  我忍心拒絕嗎?面對一位純如白紙的孩子,我說不出一個“不。”字呢。不過,確實,我跟他比起來什麼都不是了。誰又能理直氣壯的說“純真,簡單,無暇”。

  “可以啊,小妹妹,姐姐陪你一起玩。”“好啊,謝謝姐姐。”她拉上我的手,開心的笑了,那笑聲如銀鈴,直攝我的心,瞬間冰潔。我又回到了童年時代,還是那麼一個什麼都不懂卻什麼都懂的孩子,那麼無暇,那麼天真,是的,咱們一起堆雪人!

  雪,還在下,季一曲清風醉,羞了赧顏,傾了羽袂,那淳樸的眼神怎能讓我無動於衷。風愈吹愈烈,我聽見來自她靈魂的歌曲,震顫着的不僅是我的靈魂,更是這種心靈之音讓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身處爭官奪祿的社會,人際的複雜,人心的險惡,等等,組成的就是一個盤棋,每個人就是棋子,各種分划的階級,步步驚心,錯一步,全盤皆輸,最終勝利的,只會是心思縝密的人。在這樣的社會中,一生享盡榮華富貴又如何,捫心自問,你快樂嗎。是是非非,早已是物是人非。其實脫掉一切偽裝,剩下的就是最真的你。人人都把名利看淡了,一切也就淡了。我想,能做到這樣的人,或許只會是聖人吧,抑或這就是佛的最高境界,塵世萬物皆空,這樣的生活不是很開心嗎?但又有多少人能夠做到?

  她的雙眸,觸動了我內心最柔軟的地方,也觸動了最真的我……

  江蘇無錫外國語學校初一(1)初一:吳時爾

您正在瀏覽: 那雙眸,觸動了我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雙眸,觸動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