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歲月的痕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歲月的痕迹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歲月如同蠟燭,燒沒了,就沒了,不會再有;歲月如同一張白紙,久了,變黃了,不會再有往日的白皙;歲月如同流水,流下去,就不再上來;歲月就像一架橋,斷了,不會再長出一截來;歲月就像人,老了,就不再年輕。

  歲月的痕迹就在身邊,處處觀察,哪裡都是歲月留下的痕迹。就拿紙來說吧。就算你有一個密封的瓶子,白紙過了幾十個世紀,照樣會被風化。就算你有無數張紙,到最後不也是一樣的下場,變黃,風化?再舉個例子。就像我們人,逐漸長高的身體,逐漸變長的手指,愈來愈白的頭髮,變長的腿,成熟的心靈,不再單純的世界,不再相信那些美麗的、寄託着我們人類的美好的童話。

  這些都是歲月的痕迹。而時間恰恰就是那未流失的歲月的痕迹。歲月的痕迹是無法躲避的,就像你掌控不了時間,就像你掌握不了宇宙,就像你阻止不了世間的天災人禍。

  歲月的痕迹是任何人都阻止不了的。一天過去,一天過去,一天過去。沒有一天是一樣的,每天都有不一樣的生活,就像每天都有不一樣的歲月的痕迹似的。

  每一天都有歲月的痕迹讓我們傷心,父母變白的頭髮,蒼啞的聲音。泛黃的試卷。寄託着我們希望的紙條。

  歲月的痕迹一次次讓人傷心,一次次讓人高興,一次次讓人失落,一次次讓人記憶尤深……這就是歲月的痕迹……

  初一:秋

您正在瀏覽: 歲月的痕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歲月的痕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