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的痕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痕迹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乍暖還寒之時,早春的風吹落了大片大片枯黃的樹葉。這些南國的樹木,熬過了去年的寒冷,頑強地為人們擋着冬的腳步,卻終抵不過勃發的嫩葉,只消這溫暖潮濕的東風一吹,便紛紛調零,重歸大地,化為塵土。人生不正是這樣嗎?如一片綠葉隨風搖曳,從萌發、生長到最後的調零,生生不息……。這不正是生命的痕迹嗎?

  每一秒,都會有一個人逝去,一個新的生命誕生,下一秒,再下一秒,也都如此。“生命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每個生命,都在為生存而掙扎,世界上沒有人願意做鴻毛;每一秒,那生命的蹤影已被漫天冰雪覆蓋,多少人“竹籃打水一場空”。生命無論輕重,都有最終的歸宿,就像落葉總要歸根。這就是生命的痕迹。

  歷史記載得最多的無非是兩種人,一種人流芳百世,一種人遺臭萬年。被歷史遺忘的是無數的平民百姓。當你一生只能做一個平凡的人時,你也許會在冰冷的雨中不甘地向上天怒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我只能默默無聞?你也許會消極墮落,自暴自棄,一事無成。可是,時間不會因怒吼而停,不會因不甘而停,更不會因墮落而停,時間不會因任何人而停滯,生命在延續,歷史的車輪,永遠在滾動向前。

  愛因斯坦先生說過:“成功=艱苦的勞動+正確的方法+少說空話”。如果你把自怨自艾的時間用來學習;用感嘆生命輕於鴻毛的時間來學習,那麼,生命又如何奈何得了你?就算只是一個普通人,可是你踏踏實實地努力過,奮鬥過,為這世界貢獻了一份力量,那麼你一定會為這世上留下一道也許並不絢麗卻依然美麗的只屬於你的痕迹。就像那一片落葉一樣,當它完成了它的使命,並用它的逝去來迎接新葉的生長時,有誰會否認它也曾給人間留下過動人的生命的痕迹呢?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痕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痕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