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紫藤蘿”流過的痕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紫藤蘿”流過的痕迹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有一次,就是那一次……

  天灰濛濛的,秋雨瀟瀟的下着,我拖着沉重的步子回到家。

  試卷上那血紅的數字無情的宣告我的失敗,老師要求家長簽名,我不知道如何向媽媽交待。我看見媽媽那滄桑的臉微微抽動,濁黃的眼布滿血絲,當我把成績單遞給媽媽時,媽媽沒說話,默默的簽上了自己的名字。儘管沒有訓斥、埋怨我,可比罵我打我都難受,我的心就像打翻了五味瓶,我把門用力一甩,跑到自己的屋裡痛哭起來。

  當我哭累了,猛然發現窗外房上的小草正在風雨中堅強的挺立着,它雖然弱小,可毫不畏懼。

  一幅紫藤蘿的畫面也隨着秋雨緩緩從我心中流過——一株紫藤蘿依傍在一株枯槐,爬得好高好高,但是花朵很稀落,東一穗西一串伶仃的掛在樹梢,後來索性連稀零的花串也沒有了。但是過了些時日,紫藤蘿又開花了,而且開的是這樣茂盛,這樣繁密,紫色的瀑布遮住了粗壯的盤虯卧龍般的枝幹,不斷的緩緩流向我的心裡。

  我似乎明白了,花和人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不幸,但是生命的長河是無止境的,紫藤蘿雖然遇到了巨大的困難,卻絲毫沒有退縮,仍然積極的頑強的拼搏着,最終它終於戰勝了命運,從而獲得了新生。相比之下,我遇到的這點挫折又算得了什麼呢?

  現在我已經戰勝了自己,不會因為任何困難挫折而自暴自棄了,因為我的心中留下了深刻的痕迹,是紫藤蘿緩緩流過的痕迹!

您正在瀏覽: “紫藤蘿”流過的痕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紫藤蘿”流過的痕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