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最美的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的聲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說最美的聲音是婉轉動聽的歌聲,有人說最美的聲音是清脆悅耳的鳥鳴,但對我來說,最美的聲音卻是車床(一種機器)的隆隆聲。

  我的爸爸靠五金加工維持一家生計,他的車間與我的卧室僅一牆之隔。每天晚上,隔壁發出的機器的噪音把牆都震得似乎在動,那聲音刺耳嘈雜,讓我心煩,難以入眠。為此,我不止一次地向爸爸發牢騷,但爸爸只能無奈地笑笑,又繼續幹活。

  直到那一晚,我才明白爸爸那一笑中包含的辛酸。

  那天晚飯時,爸爸和我開玩笑,說要把我這個不聽話的小孩送到別人家去。我這人很容易就會把玩笑當真,一聽很不高興,撂下飯碗,陰沉着臉上樓了,留下爸爸媽媽面面相覷。爸爸本想再逗逗我,忽又閉上了嘴,去隔壁車間幹活了。我早早上床,躺在床上生悶氣。過了好一會兒,我的氣才漸漸消了。這時,我的耳邊又傳來了那熟悉的聲音,可我卻突然從中明白了什麼。爸爸每天都要在車間里工作十幾個小時,不光吵鬧,還十分勞累,可他卻從未抱怨過。而我呢,不光不體諒爸爸,還要跟他慪氣,我真是不懂事。此刻,我正舒舒服服躺在床上,他卻仍在努力工作,為了這個家,為了我,他付出了多少努力,灑下了多少汗水,這麼愛我的爸爸又怎麼會把我送到別人家去呢?我感到十分懊悔羞愧。聽着從隔壁傳來的隆隆聲,這在我平時認為是噪音的聲音,這時卻讓我感覺是世界上最美、最悅耳的聲音。爸爸不善表達對我的愛,這車床聲恰恰是最美的父愛之聲!想着想着,我的淚水悄無聲息地劃過了臉頰。

  就在那一晚,我從車床的隆隆聲中領悟到了父愛的真諦。父愛默默無聞而又無處不在,做子女的只有用心感悟才能明白。每晚,車床的隆隆聲都在我的耳畔迴響,我不再感覺這是噪音,我不再因此而難以入眠,這聲音比媽媽輕柔的搖籃曲更優美,我就在這聲音的懷抱中枕着父愛入眠。

  上海普陀區上海市新楊中學初一:張穎儀

您正在瀏覽: 最美的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的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