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回首歷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首歷史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不幸,對於天才來說是一塊墊腳石,對於弱者,卻是一個萬丈深淵。我相信前者,因為我可以在不幸中成長。

  回首過去,多少歷史人物在不幸中尋找自己的明天。司馬遷,天元二年,李陵率兵隨李廣利出擊匈奴,兵敗投降。漢武帝向司馬遷詢問對李陵的看法,於是,司馬遷說,李陵投降,是因為眾寡不敵,又沒有救兵,責任不全在李陵身上。漢武帝認為司馬遷有意替李陵回護開。於是,把司馬遷投進監獄,處以腐刑。司馬遷不輕言放棄,在獄中完成了史家絕唱《史記》。面對不幸司馬遷選擇了面對,而不是放棄。元太祖,成吉思汗,9歲時,其父被塔塔兒部人毒死,部眾離散,隨寡母月倫艱難度日,曾被其他部落捉獲,險些遇害,憑其機敏逃脫。在不幸面前,他終究成為了毛澤東筆中的“一代天驕”。

  再看今朝,不管身處怎樣的境界,永不放棄的名人記事。科普作家高其士強人病毒折磨,完成了學業;被譽為“西部民歌之父”的王洛賓一生坎坷,妻離子散,他強忍心中的悲苦,創作了大量的西部民歌。澳洲歌后凱莉·米洛,在自己事業飛黃騰達之時,得知自己得了癌症,她選擇了離開自己熱愛的樂壇,積極地配合醫生的治療,終於在今年重出歌壇,獲得了人們的仰慕之情。

  當我們在看到他們在不幸后的成就之時,是否應該看到,中國在清末為什麼會成為殖民國的原因,清政府的腐敗無能,在侵略者來到之時,不能學會面對不幸,所以,才會造成中國歷史上的一段灰暗史。

  不幸,讓會堅持的人得到成功;同時,也讓不會堅持的人得到了失敗。“故天將降的人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之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在不幸中學會成長,揚起人生的風帆!

您正在瀏覽: 回首歷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首歷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