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回首歷史足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首歷史足跡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時間飛逝,光陰似箭。1949年10月1日伴隨雄偉的國歌與天安門上徐徐升起的五星紅旗,中華人民正式向世界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在這之前一切的恥辱與不幸都將成為過去。中國民族將翻開嶄新的一頁去迎接美好的未來。

  站在歷史的邊緣回首望去。清政府的腐敗無能,讓中國民族陷入一次又一次的陷入水生火熱之中,英國商人拿着手裡那老鼠藥般可惡的鴉片對着中國民族編輯着“吃了可以延年益壽。”這般可笑的廣告。八國聯軍用炮火直挺挺的頂在大清皇朝的胸口上,像餓狼般的在圓明園中搶掠着那些奇珍異寶。還有那日本侵略者發瘋似的拿起大刀長槍製造的南京大屠殺……那一張張、一卷卷像《南京條約》、《馬關條約》、《辛丑條約》般可惡又可氣的條約致使中華民族一堆一堆的銀子白花花般流向外國,那原本該屬於自己的東西竟無條件的贈送給他人。一聲聲撕心裂肺的叫喊,一雙雙傷痕纍纍的手,一張張憔悴的面孔……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后,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貧窮落後的中華民族再也不生活在自給自足的社會上。全國人民艱苦奮鬥、奮發圖強。隨着天空一朵無比壯麗的蘑菇雲出現,中國的第一顆原子彈爆炸成功;那手槍在許海峰的手裡,成功射落了中國的第一枚金牌;被英國霸佔的香港島上冉冉升起了那面期盼已久的中國國旗,約150餘年,它終於回到母親的懷抱里……

  看,我們再也不是那個被外國列強欺凌的舊中國,我們是一個屹立在世界東方繁榮昌盛社會主義的國家,我們有一個響亮的名字——中國。

  初二:邱蓉

您正在瀏覽: 回首歷史足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首歷史足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