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驀然回首,時間已帶着從前遠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驀然回首,時間已帶着從前遠走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驀然回首,時間已帶着從前遠走 標籤:驀然回首作文 驀然回首情未了作文 暮然回首作文 驀然作文

  城市的夜晚,流光溢彩。

  夜晚的街上,車水馬龍。

  街上的人群,行色匆匆。

  時光流走,我們不知所措……或許這就是朱自清說的:“當我洗臉時,時光從指縫間流走;當我洗手時,日子從水盆里過去;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里過去;默默地,便從凝然的雙眼前過去。時光不停地旋轉,慢不下來,也停不下……時間都去哪了?我不得而知,但唯一使我牽挂的,便是時間帶着從前遠走,只留我一個人在燈火闌珊處孤獨等候……那首《時間都去哪了》聽起來那麼心酸,字字句句皆觸我心弦,不覺間淚水悄然落下…

  姥姥家的門,何時這麼矮了?曾經蹲在樹底下撥動螞蟻的小女孩呢?那個跟布娃娃比身高的小不點呢?那個在石井旁吟詩的小豆丁呢?為什麼現在的自己熟悉卻又陌生?爸爸的背什麼時候彎了?媽媽的眼角怎麼出了魚尾紋?曾經正值青春年華的他們,曾幾何時變瘦了、老了?原來,我們的成長是用父母的青春為代價啊!似乎彈指間,時間就像流水般帶走了從前。我惶恐不安,呆在時光的羅盤下旋轉……248

  徘徊在熟悉的小路上,枝頭的鳥兒在一遍一遍地說著老掉牙的故事,我也無心理會,只是靜靜回憶,撫摸着還沒發芽的柳條,溫柔觸碰,生怕下一秒冷漠的時光將這片刻唯美也帶走。時光啊,你真就如此冷漠薄情嗎?我要反抗!可那是如何軟綿綿的攻擊啊?我不信!可物理常識不允許我質疑、反抗!

  “門前老樹長新芽,院里枯木又開花,半生存了多少話,藏進了滿頭白髮……”耳邊又想起熟悉的音樂,我知道,莫要為時間的去向而惶惑,把握當下,珍惜當前的美好,才不至於讓時間空流。

  時間都去哪兒了?我不再惶惑。

 初一:冰瞳nancy

您正在瀏覽: 驀然回首,時間已帶着從前遠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驀然回首,時間已帶着從前遠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