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跋山涉水后的驀然回首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跋山涉水后的驀然回首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離開前最後一次朝你遠望,你帶着天真的憂傷,你早已知道我追隨時光前行,不再復返,你卻還在原地等到兩鬢斑白。

  我循着舊跡,想發現那個活力四射,熱情如火的你,你可還認的我?我親愛的童年。自上次相別五年有餘,我已經丟了你五年了!

  我們的過往,也許卡在河畔的石縫中,響在鴿群的哨聲中,留在萬變的流雲中;也許記在那本未看完《三國》里,忘在香甜的關東糖里,飄在窄小的衚衕里;也許匿在細小的傷疤里,落在童話的幻境里,頓在靜止的相冊里。也許這些都沒有,你到底在哪,難道你和曾經的我一同在那場隔世經年的夢中迷失了么?

  我來到早已乾枯的河畔,翻開每一塊石頭。希望你在某個石塊下躲藏着,然後突然出現,大笑我的愚鈍,說這些年你一直在,可惜沒有。我買一捧關東糖,到曾經鴿哨聒噪的院子旁,聒噪的不再是鴿哨而是電鑽,手中的關東糖早就因為過於甜膩不知丟到了哪裡,你還會出來,陪我貪婪的吃着糖,順便看着別人手中的糖人么?或許不可能了。窄小的衚衕里會不會留着說書人的醒木,靜靜訴說某段百年流傳的悲歡離合亦或是金戈鐵馬。那個音色嘶啞的老人是否還記得有個尚未涉世稚童在聽到“孔明淚灑江天”的時候居然也會潸然淚下。

  我記得我選擇離開你的時候,是慶幸的,是暗喜的,我慶幸我可以逃離你,因為我厭倦了與你每天無所事事,我對學校的渴望與艷羨牽引我離開你。那時我沒想到,我丟的居然是那場歲月里我的整個世界。

  我頹唐的躺在草地上,凝視着空中流雲。雲波詭譎是五年來依舊未變的。有時整片的雲彩幻化出龍的神貌,有時便如同大海般波浪翻湧,有時如靈巧翻飛的彩蝶。看着看着,我竟然笑出聲來,突然間,我意識到,曾經那個寧靜的我好像又回來了,就像她不曾離開過那樣回來了。我的童年也回來了,那份潔凈寧靜的心境回來了。哦不,他們就從來沒有離開,他們原來一直藏在我心底最清明的深處,暗笑着等待着我把它們喚醒,真的不用我日夜兼程,跋山涉水的尋找,因為他們一直都在,從未離開。

  曾經的一切既然發生,那麼必定它會留下它存在過的痕迹。我們或許會迷失,或許會丟掉那段美好的回憶,沉浸在自己創造出的黑暗裡摸索,哭泣,絕望,但是,請擦乾眼淚睜開眼睛,推開窗戶,給陽光一個燦爛的機會,找回自己曾經的心境,讓陽光灑滿心間。就這樣,給心一個童年,我們也能牢牢地擁住現今的美好。我想,我找回了我的童年和那片安寧的心境。

  時光來去你仍在原地,原來你的雙鬢斑白是我的幻覺,你依舊熱情如火。晚安我的童年。

  高一:蕭耐

您正在瀏覽: 跋山涉水后的驀然回首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跋山涉水后的驀然回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