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話與現實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話與現實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前兩天,看了一則漫畫,講的是醜小鴨的童話與現實。童話中,醜小鴨,最終得以變成美麗的天鵝,而現實中,醜小鴨,卻只能帶着天鵝夢,永遠地沉睡。 

  其實,很多時候,童話和現實,是相反的,那強烈的相反,甚至讓人覺得,無法接受。 

  童話,總是那麼美好,在童話中,一切都無比美麗;在童話中,王子和公主,能夠有情人終成眷屬,譜出幸福的戀曲;在童話中,每一個人,最終都是那麼地善良,好人有好報,大家都能得到幸福與快樂。現實,總是那麼殘酷,在現實中,一切都是那麼真實,但不一定美麗,甚至,有些醜惡;在現實中,王子與公主,不一定擁有幸福的結局,不一定能夠最後長相廝守;在現實中,每一個人,都會坎坷無比,好人不一定有好報,惡人卻常常舒適自在。 

  童話與現實,是有很大差距的。在《戰火中的華爾茲》中海明威與他一生的摯愛——愛格妮·考茨基,終究沒有過上幸福的日子。就像那篇文章的結尾所說:“戰火中那段浪漫美麗的華爾茲,終究沒有在現實里,演繹成一個王子公主的幸福童話。”這就是現實,那麼殘酷,那麼不盡人意,那麼令人心酸。 

  其實,童話的美滿,正是人們對現實的不滿的一種體現。既然在現實中,無法獲得想要得快樂,那麼,就將它寄托在在文學的世界中吧!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有這麼多的童話作品誕生,為什麼有這麼多的人喜愛童話的緣故吧。縱觀歷史,你會發現,那些童話大師們,他們的生活,與他們筆下人物的生活,天差地別。寫作,對他們來說,或許真的是一種自我慰籍吧。 

  很多時候,如果遇見不美滿的童話,人們甚至,還會將它改編。比如《白蛇傳》(當然,《白蛇傳》不能算做是童話,這是一個傳說,但它的實質,與童話多少有些相似,這裡為了文章需要,姑且勸充為一個例子),根據段懷清先生的探索,其實,一開始,《白蛇傳》的結局,並非我們現在所看到的這樣。最初,白娘子,是沒有與許仙在一起的。後來,人們實在不願意看到這樣的悲慘結局,才給它另外改了一個結局。 

  現實中,鐵石心腸的法海,未必得到了他應得的報應。我們的生活中也是一樣。真正善良的人,往往是命運多舛、遭遇悲慘的人,而那些惡人,卻總是逍遙自在,快活無比。 

  古時候,一些豪強仗勢欺人,仗着背後有靠山,即便是闖下彌天大禍,也不用負任何責任,逍遙法外。被欺壓的老百姓,有冤無處伸,權貴們一手遮天,為所欲為。好不容易出現了幾個清官,可怎奈權貴們容不下他。一代名君,寥寥無幾。上糧不正下樑歪,那些權貴更是肆意妄為了。 

  現在,亦是如此!一些有權有勢的人,依舊隨心所欲,大家還生怕得罪這些人,還拚命巴結他們。就算是正直的人,也無法奈他們何,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大家井水不犯河水。 

  現實,與童話有着強烈的反差。童話終究只是一個夢,夢醒了,真正需要面對的,終歸,還是最不願面對的現實。

您正在瀏覽: 童話與現實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話與現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