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追求,追回原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求,追回原地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漁夫: 

  你好!我是上次來海邊參觀的一個市場商人,我發現你打魚十分有經驗。根據我個人的推斷,你若將魚拿到市場上,肯定會有好的收穫,得到很多的錢。 

  商人”

  漁夫讀完信后,感覺十分可笑。拿起了雞毛筆寫了一封回信。

  “尊敬的商人: 

  您好!信已經收到。我一直很迷惑。所以我想問你幾個問題: 

  我為什麼要將魚拿到市場上去? 

  有了錢又怎麼樣? 

  我每天被第一絲曙光叫醒后,出海打魚,回到家后陪我的孩子嬉鬧,伴着我的妻子送夕陽,有什麼不好嗎? 

  困惑的漁夫” 

  

  信鴿帶着信飛進了城裡,在商人的別墅前拍打着翅膀,等待着商人取信。商人聞聲而出,取了信,走進了別墅。 

  讀完信后,商人也覺得十分可笑。他拿起了一支從美國購回來的鋼筆,寫起了回信。

  “漁(愚)夫: 

  噢,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和你解釋。你需要有追求,到市場上發展是你需要追求的,你不能原地踏步。 

  有了足夠的錢,你能夠讓自己更充實,如果有了錢,你會有能力買下一間很大的屋子,可以在海邊。到老了,迎着朝陽打魚,陪伴你的家人送夕陽。 

  商人” 

  鴿子又帶着信飛走了,來到了這個小屋。漁夫拆開了信,立即在信上寫了幾句話: 

  “那樣的生活,不是和現在一樣嗎?那我為什麼還要追求?為何要為金錢和在市場上的位置而追求呢?”

  鴿子拍拍翅膀又離開了,再也沒有飛回來…… 

  是啊,到底在追求什麼呢?追求,卻追回到原地。 

  不錯,人應該有追求,但是為了金錢,為了地位,為了名利而追求卻是相當於徒勞。人需要為創造而追求,為生活而追求,為那份心安而追求。 

  追求沒有錯,就怕人卻追求錯了。

您正在瀏覽: 追求,追回原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求,追回原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