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砥礪完美品性,追求高尚人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砥礪完美品性,追求高尚人生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砥礪完美品性,追求高尚人生 標籤:追求完美作文 完美的人生作文 高尚作文 高尚的品質作文

中華民族自古以來是重人倫、講道德、守信用的“禮儀之邦”,五千年文明進程中形成的傳統美德,成為了中華民族的思想珍寶和文化搖籃。憑着艱苦奮鬥的精神,誠實守信的品格,在改革開放的春風中,求進步謀發展,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績。經濟活了,人民富了,可是道德滑坡了,榮辱觀扭曲了。拜金主義、享樂主義、見利忘義、不講信用,損公肥私,欺騙欺詐的現象愈演愈烈。在這個背景下,胡錦濤書記提出了“八榮八恥”的社會主義榮辱觀,充分體現了時代的要求。

  誠想,一個社會如果它的公民愚昧無知、好逸惡勞、損人利己、見利忘義、違法亂紀,那這個社會將是勾心鬥角、物慾橫流、道德敗壞的社會,富強、民主、文明豈不是一句空話?

  從新中國成立到改革開放的27年,中國人講道德,重榮辱,講誠實,守紀律不乏其人:周恩來一生為民,鞠躬盡瘁;邱少雲堅守紀律,烈火中獻身;雷鋒自己受苦,救濟他人。湖北天義葯業公司揚誠信,塑形象,重管理,創品牌,求發展,終於在國內外市場擁有一席之地。 如今,“八榮八恥”在全社會蔚然成風,這股強勁的東風,催開了田店初中教育德育之花:看吧!黑板報上一條條招領啟示,難道不是同學們誠實守信的見證嗎?光榮榜上一排排醒目的名字,不是同學們崇尚科學,辛勤勞動的結晶嗎?運動場上,一個個矯健的身姿,豈不是同學們愛祖國、愛集體、提升素質的一道亮麗風景?櫥窗中一行行教育德育成果的展示,不是團結合作的碩果體現嗎?

  在學習“八榮八恥”活動中,我也小有收穫:今年的冬季田徑運動會,我報名參加了800米長跑,並對自己許諾:一定要堅持到底,為班級爭得榮譽。800米長跑的指令槍聲一響,隊員們一個個像離弦的箭,在爭先恐後的腳步中,我重摔了一跤,隊友陳文芳轉身把我扶起來,並迅速往前沖。此時我卻木然了,望着隊員們遠去的背影,一剎那,守信的承諾喚醒我,隊友的幫扶鼓舞着我,同學們的目光期望着我,我邁開雙腳,咬緊牙關,強忍疼痛,任憑砂石侵蝕我的手掌,任憑衣服摩擦重傷的雙膝。我一個勁兒向前跑,10名…8名…5名,第4名,我衝刺到了終點。第4名不是一個喜人的成績,可我卻堅守了承諾,磨礪了意志。班主任和全班同學為我鼓掌,我熱淚盈眶。這是感激的淚,取於隊友陳文芳的幫扶;這是感動的淚,來自老師、同學們的掌聲;這是自豪的淚,源於自己鍥而不捨的精神;這是醒悟的淚,團結協作,誠實守信,努力拚搏是通向成功的路!

  撫今追昔,無限感慨:“八榮八恥”就像一場及時雨,滌盪了人們浮躁的靈魂,像一聲炸響的春雷,劈開了混沌的浮塵,像一陣和煦的春風,吹散了人們心中的陰霾。是人們思想行為的指南,是素質提升的助推儀,是和諧社會的調節器。

  同學們,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是傳統美德的繼承者,是民族復興的中堅力量,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以“知榮辱,樹新風”作為道德追求,用“八榮八恥”要求自己,砥礪完美品性,追求高尚人生吧!

您正在瀏覽: 砥礪完美品性,追求高尚人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砥礪完美品性,追求高尚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