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把夢藏在心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夢藏在心裡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似乎都有一個絢麗多姿的夢。 

  在很小的時候,我們就常常豪情萬丈地談論自己的理想了。夢想着長大以後做一個不平凡的人,成就一番不平凡的事業。隨着時間的推移,那種純樸的理想之情在不知不覺間變成了對夢想的追求。 

  夢想,是一個讓人魂牽夢絮的至高境界。為了夢想,人們可以不顧一切,孜孜以求,甘灑血汗。 

  然而,夢想與現實卻總是有着矛盾,總是有着難以逾越的距離。特別在變革時期,人在歷史的潮流中顯得無力、蒼白和渺小,夢想似乎總是難以實現。從安土重遷到漂泊游移,從恬靜安然到嘈雜喧囂,從鐵飯碗到競爭到自謀出路,時代變革的陣痛讓我們撕心裂肺地品嘗了快節奏的生活,人才輩出的時代,使我們時刻感覺到競爭的無情,淘汰的威脅。誰都弄不明白,周圍的同胞們怎麼突然間一下子站起來那麼多?好像滿眼都是在尋求謀生的忙碌身影…… 

  眼下,生存成了我們最大的理想,成了人生的第一要義。試想,一個時刻感覺到有衣食之虞的人,誰還有時間、心情和精力去思想自己的夢想?夢想,似乎真的成了無法圓滿的“夢想”? 

  不管你的夢想有多麼宏大和精彩,也不管你對夢中的世界是如何地痴情和留戀,你都得面對嚴酷的現實,讓自己好好地活着。只有活着,才有夢想,只有活着,才有圓夢的可能。夢想,是力量的天使,支撐着我們在艱難困苦中跋涉。曾經的痛苦、委屈和淚水,是那麼地微不足道。 

  現在,我們只得把夢想小心翼翼地收掛在心靈的一隅。允許的時候,為她添一把土,掬一捧水。在陰漓的歲月里,時常把她引領出來,帶她到陽光下漫步留連,美麗心靈。 

  把夢想掛在心靈的風帆,是因為生命之中不能沒有夢。 

  把夢想藏在心靈的一隅,是因為生命的意義就是要破譯夢的密碼。 

  一個一個的夢想,給人生鋪砌了一條五彩斑斕的路途。飄逸的夢想,溫暖着蒼涼的人生。圓夢,是人生的最高終結,也是生命的真諦。而眼下,我們只能把夢藏在心裡。我想,這只是暫時的,因為任何的成功都要付出不同程度的代價,否則,人生還有什麼色彩? 

  把夢藏在心裡,畢竟是人生的一大缺憾。但是,待到條件允許的時候,千萬不要到了無夢可圓的境地。無夢可圓,才是人生的最大悲哀。

您正在瀏覽: 把夢藏在心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夢藏在心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