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藏在心裡的友誼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藏在心裡的友誼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可兒有新同桌了,一個從鄉下來的女孩,長得很醜,身上還有一股莫名其妙的味兒,同學們都很瞧不起這個女孩,可兒的好奇心很強,於是她問:“你叫什麼名字呀?” 

  “俺叫小陳。” 

  “你多大了呀?” 

  “俺14歲了。” 

  可兒很反感這個鄉下女孩一句一個“俺”字,於是這段對話就寥寥無幾的幾句,草草結束了。 

  可兒的人氣很好,每天都有一大堆女生跟着,她似乎很喜歡這樣的生活,而小陳卻一個人默默地坐在位置上,默默地忍受同學們鄙視的目光,默默地嘆着氣,教室里明亮的燈光,照在小陳濕漉漉的臉上…… 

  漸漸的,可兒也開始討厭小陳了,她覺得以前那麼友好地對待她簡直是一個錯誤,可憐的小陳啊,除了老師和親人,沒有一個人相信她了,可是小陳的心還沒有絕望,因為她僅存的一點尊嚴還寄托在可兒身上。 

  這天晚上,可兒做了一個奇怪的夢:她站在一個沒有邊界的黑暗空間里,後面站着小陳,胸前寫着良心二字,不斷地喊着:“可兒,可兒,幫幫我……”聲音低沉,近乎絕望。 

  然而可兒卻站在那裡,沒有任何反映。突然小陳發出一聲哀叫,消失了……她回頭一看,看見良心二字流着鮮紅的血,黑色的空間開始旋轉,將可兒捲入無底的深淵中…… 

  “不,不要!”可兒尖叫着坐起來,重重地喘着氣,捂着臉,“不是真的,不是真的……”可兒喃喃地說。 

  第二天,沒有什麼異常現象,一切都是以前的模樣。 

  不久,可兒生病了,是胃病,非常嚴重,她痛苦地躺在病床上,感受着死神的折磨,她聽見醫生對她的家人說:“沒救了……”然後是一陣號啕大哭。空空的病房裡只有可兒一個人,她的好友一個都沒有來探望她,可兒強睜着絕望的眼睛,朦朧中,她看見小陳走了進來,坐在她身邊,輕輕地說:“可兒,要堅持呀,俺等着你回來……”兩行淚水順着可兒蒼白的臉頰流了下來,“小陳,對、對不起,我以前……” 

  “那沒有關係,只要你好起來。咱們做好朋友,好嗎?”小陳微笑着,像天使一般。 

  “謝謝你……小陳,只是我們來世再做好友吧,我恐怕……” 

  “不,你可以的。”一雙粗躁的手放在可兒冰涼的手上,可兒頓時覺得一股力量傳遍全身,一種求生的慾望強烈地燃燒起來,熔化了結在可兒心裡的冰。 

  接下來的幾天里,可兒的病奇迹般地好了起來,當可兒走進教室時,同學們歡呼起來,許多好友幾乎哭了,可兒也是感動地熱淚盈眶,49張關切的臉對着可兒笑着,當可兒發現少了一張熟悉又陌生的臉時,老師走了過來:“恭喜你,可兒,你戰勝了病魔!這兒有一封信,是小陳給你的,她轉學了,好像是交不起學費……哎,多麼誠實的一個孩子。”可兒愣愣地接過信,愣愣地撕開信封,愣愣地取出信紙,愣愣地讀着: 

  可兒: 

  對不起,俺不能實現咱們的諾言了,妹妹患了白血病,俺的家庭貧困,你是知道的,俺總不能放着家不管呀,說啥俺都是家庭的一員呀,學可以以後再上,可是妹妹只有一個啊,俺知道俺這麼做你會很不高興,可是…… 

  對不起,可兒……咱們來世再做好友吧。 

  小陳 

  

  可兒的淚水如泉水一樣涌了出來,她又將信讀了一遍,喃喃地說:“好,我們來世再做好友,你可不要忘了呀!”

您正在瀏覽: 藏在心裡的友誼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藏在心裡的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