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藏在心裡的三匹馬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藏在心裡的三匹馬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從前,有一個車夫養了三匹馬,名字分別叫遺憾、憂慮、信念。每天,他都帶着這三匹馬去拉貨。後來,他發現這三匹馬都越來越不中用了,不但拉的貨越來越少,而且越走越慢。車夫想不通這究竟是為什麼,於是便去請教已經退休的師傅。

  師傅問:“最近是不是有新的車夫加入了你們的拉貨隊?”車夫驚訝的說:“是的,那個人還是我介紹來的呢!您是怎麼知道的?”師傅沒理會車夫的驚訝,又問:“那個新來的車夫肯定是個拉貨的高手,對不對?”車夫十分佩服的說:“您說的一點兒都沒錯。我要是早知道他是個拉貨高手,就不介紹他來這裡了。”

  師傅點了點頭說:“我知道答案了,現在,我勸你趕緊將那兩匹分別叫遺憾和憂慮的馬殺掉!只留下那匹叫信念的馬就行了!”

  儘管車夫不解,但還是照着師傅的話去做了。車夫驚訝的發現,原來三匹馬的效率竟然沒有一匹馬的效率高。當他興沖沖地再次來到師傅面前時,師傅笑着說:“你是不是來向我報喜的?我說的話沒錯吧?”車夫只是一個勁兒的點頭,半天說不出一句話來。

  師傅接著說:“其實,我們每個人心中都藏有三匹馬,那就是遺憾、憂慮和信念。那天,我一眼就看出你給遺憾和憂慮的草料比給信念的草料還要多,因為遺憾和憂慮長得膘胖體壯,而信念卻瘦弱不堪。所以我讓你趕緊把遺憾和憂慮這兩匹馬殺掉,然後將所有的草料都拿來喂信念。因為遺憾習慣往後看,憂慮習慣左顧右盼,只有信念喜歡朝前看。要知道,真正能讓你成功的不是遺憾,也不是憂慮,而只會是信念啊!”

  五年級:檸小七

您正在瀏覽: 藏在心裡的三匹馬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藏在心裡的三匹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