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藏在心裡的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藏在心裡的痛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夜的翅膀攀緣到不眠的窗前,花季背後,少年逝去,是一種無法拒絕的傷痛。心事的空間變得難以捉摸。我的世界里,沒有了動畫片,沒有了捉迷藏,沒有了快樂,沒有了痛苦,彷彿一下子變堅強了許多。 

  有人說愛是一杯濃茶,有人說愛是一盞明燈,我眼中的愛卻是一杯白開水。也許你會問:“難道愛是平淡無奇的嗎?”還可能有人會笑我:“你的愛就那樣平淡無味嗎?”你錯了,一杯白開水淡雅、簡單。我眼中的愛就是如此簡單,無論是多麼驚天動地、可歌可泣的愛,其實都很簡單,有時不需什麼理由,有時只因為一點小理由,這就是愛,不需太複雜,像一杯白開水,不用添加什麼,它仍然淡雅可人,愛亦如此。 

  雖然我明白時間就是生命,可我仍覺得,有些事不把它想通了,我還是會浪費掉很多時間。於是,又開始沉默發獃。腦子裡很亂,閃過很多東西,很多令我難過的事情湧上來,幾乎要令我窒息。對許多事情無能為力,不被人理解的無奈,以及強烈的懵懂感和張皇感,這些都足以讓我的憂傷無法釋懷。 

  我曾經歷過一個故事:有一天,一個好朋友問他媽媽:“媽媽,你為什麼那麼疼我、愛我?”這位母親微笑着告訴他:“不為什麼,只因為你是我的兒子。”難道愛不是如此嗎?有一個大家都很熟悉的人———文花枝,這被人提及了無數次的人,我不禁要再次說起她,每個人都對她的行為感到不可思議,包括她的母親,我當時感到很驚訝,一個美麗、青春的女導遊,為什麼失去了腿?難道只因為一句“我是一名導遊,這是我的職責”?難道她不愛惜她的生命嗎?不,她比其他人更明白自己生命的價值。她的愛很簡單,只因她眼中的“職責”。所有的所有,付出的愛都很簡單,卻讓人難以忘懷,很像一杯白開水,不用添加任何東西仍然很營養。 

  那些回憶的畫面,那些過往的快樂,那些徹骨的疼痛,那些我以為早已忘記了的點點滴滴,一瞬間全都出現在腦海。其實一切都不曾忘記,它們被我固執地封存在心靈最深處的角落,稍一觸碰,就會鮮血淋漓,疼痛無比。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這首感人肺腑的歌,牽動着億萬人的心,獻出那麼一點點愛並不難,就看你怎樣去理解,給一個老人讓個座難嗎?省一點你的零花錢幫助那些貧困的人難嗎?放下你的抱怨,多幫幫父母,多理解一下他們,難嗎? 

  或許是因為這樣,我開始變得憂慮和害怕。害怕再會失去什麼。在記憶的沙灘上我拚命地跑啊跑,期望能追回那永遠永遠失去的東西……我們總在抱怨愛所帶來的束縛,可我們卻不懂領悟,感嘆這“愛的束縛”,不懂得它有多麼難能可貴。愛並不需要那麼複雜,讓我們細細品嘗“一杯白開水”的滋味吧!

您正在瀏覽: 藏在心裡的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藏在心裡的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