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拼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拼搏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保留一份熱情,就會多一份自信,少一份無可奈何;保留一份執着,就會多一份坦然,少一份自甘塌敗;保留一份單純,就會多一份清新,少一份故作高深的看破紅塵。我要做一個敢於拼搏的人!

  在人生這條道路上,難免會遇到一些打擊,這是正常的,但我們不能就此倒下。即使屢戰屢敗,也要屢敗屢戰,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人生在世不稱意,明朝散發弄扁舟。”當年李白就是用這首詩鼓舞了他的友人,今日,我同樣用它來鼓舞自己。

  在學校,我們每天都過着教室、食堂、寢室這三點一線式的生活,隨着期末考試的來臨,我們的步伐不由得加緊了起來。前段時間,學校進行了一次摸底考試,可平時成績還算不錯的我,這次可吃了大虧,我不知道該怎麼辦,這又使我想到了初唐四傑之一的王勃,可謂:“時運不濟,命運坎坷。”然而直面挫折,他卻能知人達命,笑看人生。試想,如果沒有王勃開朗闊達的胸懷,哪能吟出“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的千古絕唱?

  也許,正如那句話吧,“失敗是成功之母。”我相信:只要努力,就有希望;只要拼搏,就有收穫;只要頑強,生命就會綻放光彩。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深秋枯黃的樹葉,不是為了來年盎然的生機而凋落的嗎?一株草,不會因為烈日的暴晒而低頭;一棵樹,也不會因為風雨的吹打而彎腰。何況,我們還是哺乳動物中的最高層呢?

  孟子曰: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我不會低頭,因為我充滿自信;我不會嘆息,因為我富有別人缺乏的一份執着;我更不會輕言放棄,因為我要做一個敢於拼搏的天之驕子!

您正在瀏覽: 拼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拼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