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良好的心態+努力拚搏=成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良好的心態+努力拚搏=成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良好的心態+努力拚搏=成功 標籤:良好的作文 心態作文 拼搏作文 拼搏向上的動力作文

第一個人看見了,長嘆一聲,自言自語:“我這一生不正如這蜘蛛嗎?忙忙碌碌而無所得。”於是,他日漸消沉萎靡。第二個人看見了,若有所思地說:“這隻蜘蛛真笨,怎麼不從旁邊乾燥的地方繞過去年?我以後可不能像這隻蜘蛛這麼笨。”於是,他慢慢變得聰明起來。第三個人看舊案了,立刻被蜘蛛屢敗屢戰、堅持不懈的精神所感動。於是,創業失敗、欲尋短見的他變得積極起來,很快東山再起,重創偉業。 

  ——前言 

  在人生的道路上,有很多事情就像那三個人對待蜘蛛的這一舉動的看法一樣,其實,成功並不遙遠,失敗也不可怕,關鍵是看你對細微之事的感悟心態。 

  屈原當年被流放到江南,眼看楚國一天天衰落下去,自己卻無能為力,最後跳入汨羅江而死。如果屈原有良好的心態,再加上他在江南的修身養性,等到楚王的悔改之日,他的事業一定會東山再起呀! 

  張海迪想必是眾儒皆知了吧。她五歲時因為緩上脊髓血管瘤而高位截癱。她因此沒能上學。但她童年起就開始以頑強的毅力自學,終於成為一位聞名的作家! 

  司馬遷在他快完成《史記》的時候,因皇上誤會他而將他打入天牢。他本來想自殺,但想到書很快就完成了,不想半途而廢。於是堅強地活了下來,堅持了幾年之後,書終於完成了。 

  如果不是張海迪和屈原有良好的心態,他們怎麼成功?後人怎麼能夠欣賞他們的佳作,學習他們的精神? 

  人生路途遙遠,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當我們遇到挫折和困難時,絕不能就此放棄,而是要在心中默默地算一道加法:良好的心態+努力拚搏=成功!

您正在瀏覽: 良好的心態+努力拚搏=成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良好的心態+努力拚搏=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