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拼搏,成功的前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拼搏,成功的前奏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看,五星紅旗,我們心中的圖騰,她莊嚴、美麗、熱烈、鮮艷,站在這面火紅的旗幟下,感受火熱的生活,你的心中是否已翻騰起巨大的波瀾,任憑那思想的野馬把你帶回那戰火紛飛的年代,拋舍了多少頭顱,傾灑了多少熱血,拼了八個春秋,搏了三個年頭,終於,我們換來了這面光榮的旗幟。 

  也許歷史的車輪已離我們太過遙遠,那麼讓我們體會一下身邊的拼搏。近來十幾日,32路英雄豪傑進軍法蘭西,在沒有硝煙的戰場上,進行着群雄逐鹿的爭奪,同樣在流血,同樣在流汗,同樣在為著最後的勝利奮力拚搏。 

  或許那遠在異國他鄉的驚心動魄讓現在的我們仍感到遙不可及,可是前幾日結束的足球聯賽,卻是讓我們實實在在的體會到了拼搏的概念。仍記得那場場瓢潑大雨,仍記得那場場從未因雨而終止過的比賽,球場是如此的泥濘,足球因裹滿了泥漿而變得沉甸甸的,在如此惡劣的條件下,球場上的隊員們卻絲毫沒有鬆懈,每個人在雨中不停地奔跑,呼喊,跌倒了,爬起來,繼續比賽。雙方隊員比得已不再是球技,而一種精神,一種永不放棄,頑強拼搏的精神。 

  體育競技尚且如此,那麼對於自身的本職工作來說,是否應該更上一層樓呢?仍然在聽頭懸樑。錐刺骨那千年不衰的歷史故事,依舊例行着“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做舟”的學習準則,讓我們把這一切的一切都稱之為拼搏吧,在披荊斬棘之後體會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的輝煌。 

  三分本天定,七分靠打拚,愛拼才會贏。 

  拼搏是一種過程,歷經拼搏,便不會再因結果的好壞,而欣喜若狂或心情沮喪; 

拼搏是一種資本,它助我們在主動中發揮自己的最大潛能,像海燕一樣在驚濤駭浪中體會搏擊長空的快感;拼搏是一種境界,它既沒有風花雪月的淺唱低吟,也沒有初入社會的感世傷懷,它有的是衝擊終點的挑戰自我,是直面人生的引亢高歌。  

  走一條無怨無悔的路,拼搏,為你響起成功的前奏。

您正在瀏覽: 拼搏,成功的前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拼搏,成功的前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