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與命運拼搏的榜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命運拼搏的榜樣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海倫·凱勒》有感

  今天,我們學習了《海倫·凱勒》一文,我被課文中所講述的事情深深地吸引住了。

  課文中講到:“海倫拚命摸讀盲文,以至於手指頭到摸出了血;海倫把手放在薩勒老師的手上,以此來體會如何發音。”試想一下,如果你也現在也和海倫一樣,看不到這五彩繽紛的世界,也聽不到任何聲音,你該會怎麼做?

  海倫·凱勒在《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中寫到:“事情往往就是這樣,一旦失去的東西,人們才能留戀它,人得了病才會想到健康的幸福。”回憶一下以前,自己是不是在生病時非常地後悔在生病前沒有注意?病好了之後,會不會又變得不珍惜健康?

  和海倫·凱勒相比,你一定會感到自己非常幸福,但你考慮過對別人的奉獻嗎?又盲又聾的海倫一定比你為人類做貢獻多!你可以想象一下,假設你是一個殘疾人,想不想讓別人來關心你、幫助你呢?而海倫本來就是一個殘疾人,卻給更多的殘疾人關愛,用寫作和演講的方式,鼓舞他們的鬥志。難道這種精神不值得我們學習嗎?

  海倫·凱勒通過努力,不僅改變了自己的悲慘命運,還喚起了殘疾人的自強意識。海倫的勤奮和堅韌不拔的精神戰勝了厄運,為殘疾人增加了生活的信心和勇氣,永遠是我們每個人學習的好榜樣。

您正在瀏覽: 與命運拼搏的榜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命運拼搏的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