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假文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都看過漫畫都知道漫畫是一種具有諷刺性和幽默性的圖畫。我非常喜歡漫畫,漫畫總是逗得我捧腹大笑。漫畫家通過漫畫強烈地批判了當今社會上的一些不顧社會公德損人利己的人。其實,這樣的人和事在我們周圍並不少見。 

  你看在一處車站上明明標着“母子上車處”,可是卻排着幾個非子非母的人。他們個個衣着華麗,看上去還挺有學問但卻裝作目不識丁,對牌子上的字視而不見,那種冷漠的態度看起來就讓人氣憤。相反,一對母子卻被他們擠到旁邊,他們面對着如此不文明的行為也不敢輕舉妄動,滿臉的驚訝和恐懼但也很無奈。在現實生活中,這樣的例子比比皆是,在公交車上,部分座位清清楚楚地寫着“老人專座”,但一些人就裝作看不到,照樣不讓老人做。廣播里不斷地說:“請給老人讓座”。但某些人就是裝作聽不到。在公園裡的草坪上,明明有警示牌寫着請勿玩耍......總之,太多太多,“假文盲”們無處不在。但面對如此惡劣的現象,旁觀的人們仍在忍氣吞聲,並不去阻止,使他們更加囂張。 

  我想在不久的將來在人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會杜絕這樣的現象,形成良好的社會風氣。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