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假文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來給大家講一個車牌所看到的故事。 

  “12月的天氣可真冷。”我忍不住打個寒顫說道。我是一塊車牌,牌子上面清楚的寫着“母子上車處”這幾個大字。有了這幾個大字我才不感到英雄無用武之地了。不然什麼字都沒有的車牌叫什麼車牌呢?可是,接下來的事卻讓我無比憤怒! 

  12月早上的天氣,要多冷就有多冷。誰不想早點回到那溫暖又舒適的家呢!不一會兒,遠處就走來了四個人。我很高興,想:那幾個婦女要是看到我上面的字,就知道這是母子上車處的地方。我為別人提供了幫助,字己也很快樂。可是,待那幾個人走近,我心裡的高興勁全沒了。原來,他們全是男的。他們看都沒看我這個車牌。就走到這了。我在旁邊看着氣就不打一處來!他們是文盲嗎?看都沒看我這塊車牌上面的字!我仔細打量他們:第一個男的看起來像一位企業家。挺着個將軍肚,兩手插在口袋裡,眼睛向前方看着;第二個看着像軍人,戴着軍帽,穿着軍衣,閉着眼睛;而第三個則戴着眼鏡,穿着羽絨服。一副閉目養神的樣子,看來是知識分子。第四個呢則是皺着眉,戴着口罩穿着厚棉襖。好像對自己排第四極不滿意。就在這時走來一對母子,那位母親抱着一個孩子,衣衫單薄。看到我牌子上的字,又看看那四個男子。無可奈何的嘆了口氣站在我旁邊。我看到那幾個男的都是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無動於衷,沒有一個讓位的人。 

  我心裡燃起了一股憤怒之火。這幾個男子真是道德文盲、心靈文盲!他們要比真文盲還要文盲!牌子上面明明清楚寫着“母子上車處”而他們卻視而不見!我這塊車牌乾脆改成“假文盲上車處”好了。就算看不見車牌,不可能看不見旁邊的母子啊!按理說應女士優先,男士在後了!明明是母子上車處,你們這些男人憑什麼霸佔?個個像模像樣,像讀過書的人,像國家幹部、職工,難道真目不識丁?這種行位於社會文明進程多不協調。我們應宣傳文明,發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到場2008年奧委會在我國舉辦時,讓一切不文明行為徹底消失。以一個嶄新的文明之國的行象展現在世界面前。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