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這副漫畫的圖義十分簡單,其中含着的道理卻十分地使人一輩子難忘:在一個極度寒冷的冬天,在C市某候車處,讓人看到了這樣一副畫面:幾個牛高馬大的男子漢,站在“母子候車處”等着車。而一名抱着嬰兒的婦女卻被他們擁擠在外。這幾名男子漢有的把手伸進口袋,直盯着前面;有的把手縮進袖子里,閉着眼睛……他們個個都對告示牌視而不見,無動於衷。 

 看了這副漫畫,我想:這些人難道真的是假文盲嗎?不,他們並不是真的文盲,而是一群自私的人。這些只為自己着想,而敗壞了社會風氣的人,與我們今天要建設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是相違背的,是格格不入的。這樣的人,我們應該大大地消滅,讓我們的社會,真正成為和諧社會。 

 在生活中,往往也有類似於這樣的“假文盲”。記得有一次,姐姐說要去拜訪她以前教過她的老師。我吵着要和她去,姐姐拗不過我,就答應了。在去的路上,姐姐不停得讚揚張老師(我們要去拜訪的老師),說他教書教得又好,人又和藹可親,而且還很講文明呢。我聽了,想見張老師的慾望就更強烈了。我們約在一個餐廳里見面。到了餐廳,張老師早已經準時到了,我們聊了一會就準備吃飯了。吃飯前,我們都去洗手。在洗手間的上方,我發現了一條告示語——“用完水后請關好水龍頭”。我正在洗時,張老師已經洗完了,但是,他沒有關水龍頭,而且開得很大,“嘩嘩”得流着。我馬上把水龍頭關好,不然就浪費很多水了。我以為只是他一時的忘記,所以沒說什麼。到了飯桌上,我又發現了幾條標語。其中有一條是:“愛護環境,請勿隨地吐痰。”剛剛讀着,張老師就吐了一口痰在地上,剛剛想把飯咽下的我,又吐了出來,真不講衛生。我趕忙說不吃了。在回家的路上,姐姐問我:“剛剛那個老師是不是象我說的那樣好啊?”我嘴上說好,但心裡卻想:我呸,這種老師,根本不配教學生,什麼全市優秀教師,什麼省級文明骨幹,我在我看來,都是假的。 

 從這副漫畫我明白了:要多為別人着想,多為家庭社會着想。但只有我一個人的微薄力量是不夠的,只有全國人民一起朝着共同的目標才能使國家更興旺、更文明。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