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假文盲

 黑龍江牡丹江市 平安小學六年二班 孟媛   我看到了一幅漫畫,畫面上四個紳士模樣的男人正在等候上車,一位瘦弱的阿姨抱着小孩在上車處的欄杆外排不上號,但是上車處的中間立了一塊非常搶眼的牌子“母子上車處”。難道那些男士們都是文盲嗎?我真為那幾位“假文盲”感到羞愧。其實類似這種“假文盲”的情況在我們身邊也時有發生。

  在商場或影院,有些男士吞雲吐霧,卻對牆上醒目的大字“禁止吸煙”視而不見;在浴池,人們在洗浴的時候,我常看見有的人在搓澡,可她後面的水龍頭還在嘩嘩的流着水,可對牆上醒目的大字“請節約用水”視而不見;在醫院、賓館,有些人隨地吐痰,對“禁止隨地吐痰”四個字卻視而不見。

  現實生活中的種種“假文盲”的現象實在可恨,這些人缺少起碼的道德修養,與我們這個文明的社會很不協調,我希望這類事情在我們身邊盡量少發生。

  指導教師:苗浴露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