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不會絕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不會絕跡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這是中華民族上下五千年的美德。但是,有多少人會想到去報答父母呢?

  或許有人會說:“等我長大了賺了錢一定會孝敬父母。”那麼,你錯了。你可曾想過,“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你可曾想過,父母需要的只是你抽空去陪他們而已。你可曾想過,等待,是一種不能補救的遺憾。

  人生只有一次,父母亦是如此。生命,也有保質期。你是否考慮過父母還有多少壽命,你是否發現了父母兩鬢的白髮,你又是否發覺了他們那不再穩健的腳步?是的,父母老了,頭髮花白,腳步也不再像以前那麼穩健了。但是,請記住,他們提供給你的溫暖是亘古不變的。愛,父母從你一出生就開始愛你了,只是你沒有發覺罷了!

  小時候,父親的愛是扎人的鬍鬚,把我抱在空中。母親的愛是親切的叮囑,把我摟在懷中。小時候的一切是多麼溫馨啊!歲月像一把無情的刻刀,改變了你們的模樣。但是,我知道,你們愛我的心,從來沒有改變!

  長大以後,我只能在無助地奔跑,我害怕在黑夜中跌倒。是你們那滄桑的背影,讓我感到無比堅定;是你們那親切的叮囑,讓我重拾信心;也是你們那堅定的眼神,鼓舞我向前進!

  “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范仲淹曾經這樣說過。誠然,我是沒有他的鴻鵠大志的。我只想好好地來照顧父母。以前,他們曾經教你洗臉,拿筷子,系鞋帶。你需要他們時,只要“一呼”便有“百應”,隨叫隨到。這些,你都還記得嗎?現在,他們漸漸衰老了,身體也大不如從前了。但是,當他們需要你的時候,你又在哪裡?歸來吧,在外的遊子!父母需要你們!

  感恩父母,是一篇流芳百世的文章,也是一個千年不變的真理。“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連這麼一株不起眼的小草,也有孝心。而我們,生活在文明時代的人,如果不懂得慈孝,那將是多麼可悲啊!

  許在某一天,你會回想起生活中的一些瑣碎的片段,會回想起父母關心你時的溫情的眼神。無論這個世界是多麼的動蕩,社會是多麼的不公,你都要記住,父母,就在你的身邊。也是時候為他們付出點什麼了吧?

  慈孝,是傳統文化的精粹,也是人生幸福的出發點。充滿愛的世界,才是一個美麗繁榮的世界!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我相信,愛,永遠不會絕跡!

  浙江寧波慈溪市杭州灣初級中學初一:周家樂

您正在瀏覽: 愛不會絕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不會絕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