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自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由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坐在電腦邊,打開音樂傳來了熟悉的歌聲,“是誰在唱歌/溫暖了寂寞/自由地飛翔/燦爛的星光/永恆的徜徉/一路的方向/照耀我心上/遼遠的邊疆/隨我去遠方/”。這一樂曲引發了我對人生的思考。我們現在的孩子,每天的學習壓力都太大了,從三四歲的時候,我們就開始學這學那,什麼“彈鋼琴、跳拉丁舞、畫畫兒、下棋、背唐詩……”有許多許多數不盡的東西都等待着我們去學,一點自由都沒有,每天都做着自己本不願做的事,而又無法反抗。曾看過這樣一則新聞:有一個小女孩,四歲會誦詩,五歲會書法,六歲通過了鋼琴八級考試。《唐詩三百首》是陪她度過童年的“玩具”。她的人生中唯一的東西就是爸爸媽媽每天逼着她學的鋼琴、書法、讀書。“女兒,作業寫完了沒有?”“嗯,寫完了。”“練琴了沒有?”“正準備練。”這是

  某年某月某日,某棟大廈前橫卧着一具女屍。女屍手中握着一紙條:“琴弦斷了,斷了,因強彈一個力不能及的音符——”這就是風信子——一個剛以全市第2名的成績考進重點大學的女孩。

  在女孩兒的遺物中,有一本日記,上面寫着“我渴望我渴望——自由的明天!”女孩兒的父母後悔莫及,清楚的明白了,自已以前的認為都是錯誤的:認為女兒不頂撞父母是孝順;認為女兒不愛笑也不愛哭是堅強;認為女兒不和父母聊心事兒是內向。女孩兒的父母心如刀絞,淚如決堤的水,不斷泛濫,然而,這一切都已經晚了。

  天下的父母啊,這不是一個很好的警鐘嗎?為了你的孩子的美好明天,給他們一點自己的生活空間吧!別把他們管的太緊吧,請相信你的孩子,他們不是牛,不需要人牽着鼻子走,他們自己也會創造出一片藍天的!給我們一點空間吧!希望那首音樂將不會成為我們這些孩子的夢想!

  秦皇島昌黎三中初一:張笑言

您正在瀏覽: 自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