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片自由的天空——讀《我要做好孩子》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片自由的天空——讀《我要做好孩子》有感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一片自由的天空——讀《我要做好孩子》有感 標籤:我要做好孩子作文 我要做個好孩子作文 我要做好作文 渴望自由的天空作文

  2012年2月3日,我從山東省圖書館中借了《我要做好孩子》。這本書我小時候一年級的時候媽媽曾經想給我買過,但是我拒絕了。現在,我借到了它,一定可以讓我受益匪淺的。

  現在我看完了,感觸很深。主人公金鈴是個與我一樣的“壓力山大”的六年級畢業生。她數學成績很不突出,但語文的作文很棒。每一次的數學幾乎都不會給媽媽趙卉紫帶來驚喜。有次幾個好學生做錯了事情,班主任問小胖墩兒於胖兒是誰惹得,於胖兒把金鈴和尚海給誣陷了。於胖兒說如果說出來那些好孩子的名字,那些好孩子不會給他抄作業了。金鈴聽了此話之後發誓要做一個好孩子,伸張正義。很快就是6月28日的小升初考試了,金鈴要考入外國語中學,她勇敢地進入考場,開始了緊張的擇校考試……

  我讀着讀着,感覺金鈴躍然紙上,又感覺金鈴簡直就和我差不多——都是班上的“重量級”,數學都比語文遜,語文的作文都很好,都可以讓老師們開心,都很善良。唯一不同的是,金鈴算是一個中等生,我在班上還比較突出。可能是因為與主人公都是同齡人的原因,我很了解金鈴,再加上我和金鈴一樣,粗心大意,數學是三科中最遜色的一科。我都有些認為自己就是現實生活版的金鈴。

  考上100分的不一定是好孩子,他有可能是作弊的。好孩子的定義沒有“三科都是100分”這麼簡單。不能因為別人是好孩子而包庇那個人,那樣的話還算是什麼好孩子?好孩子必須是德,智都具備的,怎麼只因為分數而下定論呢?

  金鈴因為憐憫被好友丟棄的蠶,把蠶給帶回了家。媽媽卉紫卻因金鈴即將開始小升初而拒絕收養蠶。她逼金鈴把小蠶扔進垃圾桶里,金鈴為可憐的小蠶大哭一頓。善良的卉紫心一軟,把小蠶給拿了出來。小蠶把桑葉全吃完了,賣桑葉的老爺爺也沒來,金鈴只好去偷桑葉。沒成想偷到了老師的老師的家裡。老師的老師——孫老師讓金鈴每天放學之後去她家,孫老師來輔導金鈴。卉紫發現金鈴這幾天整天很晚到家,決定去探個究竟,發現了優秀教師孫老師竟然輔導金鈴!卉紫去送了禮,沒成想卻添了亂——孫老師對卉紫說:“我和金鈴說好了,如果有第三個人知道這件事情,輔導的事情就結束了。”金鈴也就失去了輔導的一大好機會。

  其實有些事情大人沒有必要插手,我們小孩子雖然年齡不如那些大人,但是不告訴那些大人,他們怎麼知道一些事情呢?為什麼大人要“自作主張”,認為自己是對的,有時卻是錯的。

  爸爸媽媽也曾經說過我整天想着電腦,上課想着電腦。可我哪有過?他們沒有學過讀心術為何要裝作專家?家長們,請給我一片自由的天空吧,或者說不要再瞎猜我的心思了,這樣常常會誣陷子女的。

  給我們一片自由的天空,讓我們自在地生長,這樣應該算是“無聲勝有聲”了吧!不瞎操心,不瞎猜,真相早晚比自己捉摸出來的透徹多了。

  山東濟南歷城區王舍人實驗小學六年級:楊慶卿

您正在瀏覽: 一片自由的天空——讀《我要做好孩子》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片自由的天空——讀《我要做好孩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