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自由風雨微笑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由風雨微笑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風兒飄,水兒盪,我是風兒我飄搖。沒有蝴蝶的憂鬱,也沒有柳葉兒的逍遙。

  ——題記 風兒與蝴蝶

  風兒是自由,它代表着無限的嚮往。風雨過後的彩虹,並不是晴天的問候。傷心過後的淚水,則是幸福的微笑。

  兒童時代的稚氣,隨着流水慢慢蛻變。 當蝴蝶破繭而出,人們驚嘆的只是她的美麗,而只有蝴蝶自己知道,美麗的代價是多麼慘痛。當風兒的吹過時,蝴蝶對她說:“嘿!你知道嗎?美麗並不是快樂與自由的微笑。”風兒微笑,說:“我知道,因為只有經歷了風雨,才能變得美麗。你不是已經實現了你美麗的夢想了嗎?”

  “但是我失去了自由。美麗束縛了我的自由。”蝴蝶感嘆着說。風兒微笑。 “自由是自己的,命運交給自己主宰!”

  ——BY:蝴蝶 柳葉隨風動

  風兒在湖面飄過,柳葉兒隨着風兒擺動。風兒沒有煩惱與憂慮,她是那樣的悠然自在。當雨兒降臨時,柳葉兒便跟着風兒走。她奮力脫離了楊柳牽制她的結界。柳葉兒對風兒說:“風兒,我和你一起去流浪吧!”風兒說:“那你就失去了重生了。”“為什麼?”柳葉兒不解得說。“你好不容易脫離了楊柳的牽制,但是如果你跟着我,那不是又隨着我走着走那,隨便我怎樣了嗎?”

  柳葉兒忽然豁然開朗了,我要去擺脫一切的牽制,做回真正、自由的我。風雨是我的動力所在。品嘗了風雨彩虹的絢爛,那便是自由的天堂!

  “我不會放棄自己的自由,即使只有三天的光陰,我也無怨無悔。做回本色的自己!”

  ——BY:柳葉 風兒與我的微笑

  幻想着,和風兒一樣隨着自己的想法來左右自己。在這雜亂的世界,到處是虛偽的笑容。有着一顆熾熱的心,卻被塵封在漫天的沙風裡。微笑是唯一的盾牌,把虛偽置之度外。

  我多想隨着風而去。從此自由自在,沒有任何的拘束。放棄的原本滿載光芒的生活,放棄原來不動的生活。

  我不希望自己的生活是寫好的“劇本”,以後的生活要靠自己的努力創造。嘴角最後漾起的微笑,是我唯一的驕傲,風兒路經我的家門,她能夠理解我當時的心情嗎?我茫然後的苦笑,是風兒賜予我的微笑。難道是她想讓我明白自由並不是隨她而去嗎?

  難道“自由”這一詞對我來說就真的那麼遙不可及嗎?風兒的生活是否真的適合我呢?一個拘束在父母的期望,自我的加壓,老師的重視的牢籠中的孤獨女孩。

  雖然我擁有了塵世間的名利與權利,生活環境也算是不上不足,比下有餘,但是我為什麼還是如此的空虛呢?

  喜愛茶的清淡,熱愛雲的味道;但是只有清泉才不受紅塵的沾染。我不喜歡虛偽的生活,多想摘下那沉重的“乖乖女面具”,徹頭徹底的壞一次,還給自己一次真正的自由。

  風兒,帶我的靈魂去旅行吧!

  "我不是木偶,我不甘願做木偶!一根細細的絲線,卻牽制住了自己的自由與幸福.我要經歷風雨後的成長!" 

  -----BY:飄搖

您正在瀏覽: 自由風雨微笑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由風雨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