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情深深,雨蒙蒙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情深深,雨蒙蒙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情 深 深 ,雨 蒙 蒙 

  ……遙遠的那邊的夜空,拉開一幅灰暗的布幔,雨悄悄落下來了。閃電,時而用它那耀眼的藍光,劃破了黑沉沉的天空;雷,在低低的雲層中間轟響着打破了鄉村的寧靜。雨便越下越大了。 

  在眾多雨滴中,這裡有一顆叫小珠,晶瑩剔透的。它伴隨着大夥一起落下。看到大姐落到人家屋頂上,二姐落到河流里,三姐落到馬路上……“我會去那裡呢?”小珠心裡忐忑不安。眼看快要落到草原里去了,它突然覺得自己的身軀被一股強烈的力量吸進去了。“媽,救我!”小珠頭昏腦漲,漸漸失去知覺…… 

  瞬間,小珠來到了一條村落…… 

  晨曦,一座蠢蠢蠕動的火山猛的一下震響了整條村落。沉睡了多年的泉水“嘩啦”一聲從裂縫噴射出來,清澈而甘甜。這股泉水一直流到村莊里的小溪里。一個小女孩把水一勺一勺倒進水桶,提着它歡樂地回家去。就在這時,沉睡了的水醒過來了,便發現自己正被人倒進鍋里去了,情況十分危急!“救命呀!”水猛地往鍋里倒,由於衝擊力太大,一顆小水珠逃出了生天。它,就是小珠。 

  小珠獨個兒流浪着,它隨着電線滑動,來到不遠的一家飯店。“小二,來一杯清水!”一個滿腮子鬍鬚的人說。小二立即送來一杯水。“咦?那杯里的不就是……”小珠發現姐姐被倒進杯子里去了!“姐姐,快逃!”小珠使勁大喊。只見那個人拿起杯子,就往嘴裡一倒。小珠以為姐姐一定成為囊中物了,可是,那個人卻“嘩”一聲把它吐到地上去了,杯里的水馬上被泥土吸收了。“姐姐!”小珠傷心地大喊。 

  “唉,想不到人類只把你們當成嗽口的水罷了吧!”小珠聽見一把聲音,便扭過頭去一看,頓時嚇得它三魂不見七魄。原來是一隻大烏鴉!“你這麼說什麼意思呀?”小珠皺起眉頭說。“不對嗎?人類可大想頭咯,便以為你們是用不盡的,每天都毫不吝惜地浪費你們:洗手就把水龍頭擰得大大的,用完又不關上;水喝了一半就給倒了……難道這些還不夠嗎?”烏鴉頭頭是道地說著。小珠半信半疑,說:“你有什麼根據?”“不信?那請跟我走吧。”說完,小珠順着四通八達的電線跟着烏鴉來到河邊。“不要!”小珠突然大喊。原來,正有一個大嬸把整桶清水倒進河裡。“為什麼她要這麼做?”小珠含着淚水說。烏鴉解釋說:“不就因為這村子昨天停水了,便儲了點水,今天供水了,就不要那放了一夜的水了吧!” 

  小珠聽了,仍然不覺得人類就是那麼冷血,於是請求烏鴉把它送到人類手上,讓它親身感受,反駁烏鴉的斷言。烏鴉勸它不要去冒險,可是小珠心意已決,烏鴉無可奈何,只好送它到一戶人家裡去。 

  小珠混入了這戶人家的水井裡。這時有人來打水了,小珠趁機擠入水桶里。此刻,有位婦女把小珠的夥伴勺起來,把它們送到盆子里,放下手在清洗。手給洗完了,那盆水依然乾淨,可那婦女毫不留情地倒進排水渠里。小珠想為人類取公道的決心動搖了,想不到人類如此浪費。接着,一個婆婆又勺了一盆水,小珠也在其中。婆婆把水倒進鍋里燒,可是水多了,就隨手潑到屋外,小珠一同離開水盆,撒到地面上。這時,它後悔極了,它傷心極了,想不明白為什麼人類這麼殘忍,想不明白為什麼人類這麼絕情,想不明白為什麼不能與人類成為知己,擁有友誼!想不明白為什麼人類不能愛護、珍惜自己! 

  陽光猛烈地照着地面,小珠快蒸發了,它,又失去知覺…… 

  當小珠醒來時,發現自己躺在嫩葉上。昨夜的雨停了,可是,人類的絕情仍滴打着小珠的心。

您正在瀏覽: 情深深,雨蒙蒙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情深深,雨蒙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