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自己的花園更美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自己的花園更美麗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也許你想像太陽一樣放射光芒,可惜你只是一滴水珠;也許你想想大樹一樣撐起天空,可你卻只是一棵小草;也許你想像大河一樣奔騰不息,可你卻只是一道小溪。

  於是,你開始自卑。

  自卑的你總以為命運在和你開玩笑,總以為別人擁有的太多,自己擁有的卻太少。

  別人的東西在你眼裡總是好的,別人擁有一盆花,你抱怨自己只有一從草;別人擁有一塊石,你抱怨你只有一段木頭;別人擁有一顆樹,你抱怨你只有一片葉……

  何必抱怨,你看花在凋落枯萎時,你的草依舊勃勃生機,那時一叢怎樣的綠色;何必抱怨,你看石頭在沉沒,你的木頭仍然在遠遠漂流,那是一段怎樣的堅持;何必抱怨,你看樹木轟然倒地,你的葉子仍然完好無損,那是一片怎樣的紋理;何必抱怨,讓木頭圍成籬笆,讓草叢生,讓樹葉散落,那是屬於你的花園,沒有蜂圍蝶陣,卻有你的汗水,誰能否認它的美麗呢?

  深山的百合無人觀看,卻開出純潔無暇的花朵,因為它懂得欣賞自己;遼闊的枯草無人打理,卻來年愈發愈旺盛,因為它們懂得欣賞自己……懂得欣賞自我,可擦出燎原的星星之火;懂得欣賞自我,可找出千帆進發中的亮點……

  你也許覺得巨人高不可攀,那是因為你跪着,站起來,你會驚奇的發現,自己並不不所謂的巨人矮多少。

  自卑的人都是如此,明明是自己浸濕火柴,卻抱怨火柴的潮濕。將自卑被拋之腦後吧,自信的火焰才能熊熊燃燒,劃出成功專屬的火花!

  自卑是一種病,你欣賞別人,覺得總是太過完美,審視自己時,覺得自己總是太糟。和別人一樣你也是一道風景線,也有陽光,也有空氣,也有春來冬往,甚至擁有別人未曾擁有的一陣清風,一片輓歌,一陣蟲鳴……

  做不了太陽,就做星星,在自己的星座里發光發熱;做不了大樹,就做小草,以自己的綠色裝點江山;做不了大河,就做小溪,以自己的甘甜滋潤他人的心房;用僅有的快樂裝點我本已很美的花園。

  四川省內江市威遠縣第一初級中學初一:楊敏

您正在瀏覽: 讓自己的花園更美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自己的花園更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