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雨凄凄情深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凄凄情深深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春雨淅瀝瀝地下着,牽動着人們的心,凄凄的,冷冷的。 

  不知怎的,我的腳不聽使喚,帶着我來到了一座墳前。 

  雨,悄然無聲,靜靜地滋潤着這片堅實的土地。這裡,埋藏着一個聖潔的靈魂,葬着我心中的愛。這裡,有我永遠不會失去的收穫,也有我永遠也得不到的失去。紅紅的墳頭紙被雨水沖刷出深淺不一的色彩。站在這矮矮的墳前,感到一種酸楚惘然。腦海里浮現出一個熟悉的身影——姥姥。 

  她瘦削的臉龐上長滿了皺紋,誰說歲月無痕,白髮分明爬上了髮鬢,背也駝了,唯有那和藹的笑容依舊。 

  她用自己瘦弱的肩擔起這個大家庭;用自己勤勞的雙手忙裡忙外;用自己的汗水滋潤子女的心靈,用自己的心血把孩子們都撫養成人…… 

  她累了。 

  2007年的一個春天的夜晚,繁星滿天,冷冷的晚風浮動新生的柳枝。窗外,流星劃過,多麼令人留戀的塵世呀!他看了看早已長大的孩子們,嘴角露出淡淡的一笑,然後,安詳地閉上了蒼老的眸子,永遠地走了。想到這裡,淚水模糊了雙眼,姥姥那親切的叮囑又在耳畔迴響,那期待的眼神又在眼前浮現。 

  雨,悄然無聲。這正是陽春三月,一棵小樹已泛起新綠。我顫抖着,摘下一枝,虔誠地插在姥姥的墳頭上。我的心顫動了兩下,也不知是為了什麼……

您正在瀏覽: 雨凄凄情深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凄凄情深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