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會尊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尊重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曾聽說過這樣一個故事:曹操在官渡之戰前,聽說袁紹的謀士許攸來訪,他竟顧不得穿衣服,打着赤腳慌忙出來迎接,對許攸十分尊重。許攸也被曹操的尊重所感動,於是幫曹操出謀劃策,幫了他的大忙。當然,曹操也吃過不尊重別人的虧。當他志得意滿,一帆風順時,西川的張松前來獻圖,他卻態度傲慢,給張松留下了“輕賢慢士”的壞印象。張松臨時改變主意,把本來要獻給曹操的西川地圖轉而獻給了劉備。這對曹操來說,不能不是事業上的一大損失。

  尊重他人確實是交往禮儀的一條重要原則。每個人都有自尊。在人際交往中,每個人都渴望得到他人的尊重。當我們受到尊重時,自尊心得到了保護,心情就會舒暢在交往中,任何不尊重他人的言行都會引起他人的反感,也不會贏得他人對自己的尊重。換句話說,尊重他人就是尊重自己。所以,我們一定要尊重他人。

  學會尊重,首先要做到在交往中熱情和真誠。熱情的態度會使人產生受尊重受重視的感覺。再者說,要給人留面子。每個人都應得到應有的尊重,失去自尊對一個人來說是件非常痛苦的事情。記住——只有尊重他人才能贏得他人的尊重。

  還記得小時候媽媽常常對我說:對着山谷說“你好”的人,山谷也會對他說“你好”;朝天空吐唾沫的人唾沫會落到他的臉上,尊重別人的人,別人也會尊重他,不管是經常見面還是遠隔千里,都要時時處處尊重他人。媽媽的這句話在我的生活中一次又一次得驗證着。

  學會尊重,是我們中學生與人友好交往的必備素養,也是日常生活的一項基本技能。在生活中,我們隨時隨地都要尊重他人,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相信“尊重無小事”,有尊重真誠之水澆灌青春之樹,讓友誼之花開滿整個世界。

  初一:張洪吉

您正在瀏覽: 學會尊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尊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