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會尊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尊重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世間,眾生平等,每一條生命都需要彼此的尊重。但是,原來的我,並不懂得尊重是什麼。 

  小學六年級畢業考試結束后,爸爸媽媽帶我去了上方山。路上非常堵,車一步都走不動。我和爸爸媽媽便在車上聊天,突然,我聽見有人敲玻璃,我以為是幻聽,沒在意。過了一會,又有敲玻璃聲,我回頭一看:一個老丈手裡端着一個空空的飯碗,頭上戴着一個破草帽,幾件破衣服包着瘦弱的身體,腋下夾着個拐杖,像麻桿一樣的手正在敲打着玻璃——敢情是個要飯的。由於關着玻璃,我聽不清他在說什麼,好像是:“好心人,給點吃的吧,餓死人了。”我心想:我才不管呢,辛苦掙來的錢給了你,誰知道你是不是騙子。正想着,前面的車走了,爸爸也發動了車,車呼嘯着從老人身邊開過…… 

  直到上了初中,無意中從書上翻到了一篇文章,便開始讀,文章的大概內容是這樣的:有一個小男孩去商店買狗,老闆把所有狗都抱出來給他看,他發現有一隻小瘸狗,便問老闆那隻小瘸狗多少元,老闆說:“那隻小瘸狗我可以送給你,他是只瘸狗。”但貧窮的小男孩卻堅持用和買其他狗同樣的錢買小瘸狗。老闆問他為什麼,小男孩撩起褲腿,露出用鋼管固定的腿說:“因為它和我一樣,我們都是平等的,它也需要我們的尊重。”讀完這篇文章,我的眼眶濕潤了,人與動物如此,人與人亦如此,我們都需要彼此的尊重。我不禁想起了那天的老人,當汽車從他身邊呼嘯而過時,他會怎麼想?我尊重他了么?想想他那空空的破碗,有人尊重他么?我們為什麼不能尊重他?我們都是一樣的呀! 

  從那天起,我學會了尊重。每次見到撿瓶子的老大媽,我都會主動往她的袋子里放一個空瓶子,從她的“謝謝,謝謝”中,我讀到了人與人彼此尊重的可貴。尊重別人也會給自己帶來一種快樂,而這種快樂時人與人彼此尊重產生的,尊重別人的同時,讓別人尊重了自己,也讓自己尊重了自己。 

  人世間,眾生都是平等的,學會尊重他人,你會快樂許多的!我們都是一樣的,沒有誰比誰高貴,誰比誰卑賤之說,用一顆平常心,去尊重你身邊的每一個人吧!

您正在瀏覽: 學會尊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尊重 暫無評論